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专题>>科普专题

2022“数字赋能与制造业转型”高端论坛在南京理工大学举行

2022年08月10日11:00 |
小字号

7月31日,“数字赋能与制造业转型”高端论坛在南京理工大学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千目出席并主持了会议。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吴善超和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骏在线为会议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友柏、中国移动通讯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建宙、华为江苏昇腾计算产业CTO谭涛、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信息化管理部部长付思敏应邀在本次会议上作主题报告。

谢友柏院士在“对于我国制造业转型的思考”的报告中,针对制造业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难的问题,从知识管理的角度强调大企业要发挥积极作用构建知识供应体系,弥补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中潜在的知识需求。王建宙在“从移动通信发展看制造业转型”报告中从移动通信技术发展分析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通过对比全世界范围内转型升级相关经验,对于我国制造业企业在选择自营还是外包的方面,认为要重视外包范围的战略选择,保持对外包的控制,避免过度外包。谭涛指出,全球各国都在借助新技术推动制造产业升级,华为昇腾计算致力于提供全栈全场景的AI基础软硬件平台,秉承硬件开放的思想与参与者共同打造算力平台生态。付思敏分享了徐工集团数字化转型经验,徐工集团的智能制造模式关键在于加速融合数字技术,坚持应用国家智能制造标准,坚持夯实智能制造建设基础,坚持不断突破瓶颈难题,打造业务新场景,坚持赋能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坚持打造高质量复合型人才队伍,实现创新突破。嘉宾们围绕着议题做了精彩报告,并与现场听众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由南京理工大学和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数字创新与管理专委会主办,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和江苏省科协企业创新中心等单位共同举办,采用了“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

来源:江苏省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

(责编:梁明、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