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人民日报:2022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开幕

2022年08月15日08: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开幕

《人民日报》2022年08月15日 第11版 版面截图

原题:2022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开幕

本报苏州8月14日电 (记者陈圆圆、王伟健)汇中国百戏,展戏曲新颜。13日,2022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在江苏昆山开幕。此次百戏盛典的举办,标志着百戏盛典新三年展演的正式开启。

百戏盛典新三年展演过程中,将实施“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为中国戏曲传承发展培育推出一批领军表演人才;举办“天下第一团”青年表演人才传习班,为“天下第一团”培养“台柱子”;创设中国戏曲人才传承基地。百戏盛典新三年将打造“戏曲+”融合发展新业态,探索“戏曲+旅游”“戏曲+时尚”“戏曲+科创”“戏曲+产业”等新模式。同时,昆山也将探索建设戏曲舞台艺术数字化制播平台,建成启用昆山(中国)戏曲博物馆。

2015年至2017年,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开展全国戏曲剧种普查,确定全国现存348个剧种。2018年至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联合江苏省政府在昆山连续举办3届戏曲百戏盛典,348个剧种、408个剧目、201场演出在昆山实现“大团圆”。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