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吴政隆: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信心满怀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022年08月16日07:16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黄伟) 8月15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信心满怀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坚决担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参加学习。

会前,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会上,大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

吴政隆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更加深刻感悟新时代应变局开新局的历史背景和伟大实践,更加自觉地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更加自觉地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吴政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两部著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更好地理解把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要求,更好地理解把握“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更好地理解把握“跳出历史周期率第二个答案”的深刻内涵,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敢为善为、奋发有为,锚定全年目标力争实现最好结果,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努力为全国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吴政隆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提升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能力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更好带领全省上下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持续学、领学促学,带头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转化为“勇挑大梁”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努力交出一份让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吴政隆最后强调,当前,全省持续高温酷暑,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更加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更加关心关爱坚守一线的广大职工,抓紧抓细消防、交通、燃气、化工及危化品、建筑施工等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抓好电力保供和防溺水、防范极端天气、防雷电、森林防火等工作,全力防干旱保秋粮,从严从实筑牢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真正以各级领导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平安指数”“幸福指数”。

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