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无锡锡山区:力争到2025年光电信息产业集群规模超200亿元

2022年08月18日20:5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锡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锡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8月18日电 (王丹丹)18日,“追光引智 慧聚锡山”2022锡山光谷-智能通信与光电技术发展荟智论坛开幕。会上透露,无锡锡山区力争到2025年,实现光电信息产业集群规模超200亿元、产业园产值超100亿元。

近年来,锡山区正按照“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的定位,打造现代产业集群、建设特色专业园区,争创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锡山光电信息产业园是锡山区首批揭牌的特色专业园区,也是锡山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随着20余家光电信息企业相继落地,锡山光电信息产业集群用短短一年时间,“光谷”产业地标初具形态和规模。

为推动更多创新成果在锡山落地转化,集聚更多创新人才参与到锡山“光谷”的建设发展中,会上,锡山区委书记方力为俞梦孙院士、姚建铨院士颁发“无锡锡山新兴产业终身发展顾问”聘书,锡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琳为张农院长、廖桂生院长、牟笑静院长、田辉主任、韦玮教授、余华总裁颁发“无锡锡山新兴产业发展专家顾问”聘书。锡山区鼓励和支持院士专家把合作伙伴带到锡山,把创新资源布局锡山,把优质项目引入锡山。

活动中,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北方科技科创中心、君霖科技启动“宛山湖智慧海洋标准创新中心”共建仪式。创新中心将以江苏省海洋经济发展为契机,力争通过2-3年的努力,成为国内首家以智慧海洋为主题的省级标准创新基地。

会上还举行了“水下高速无线通信及探测系统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主要从事海洋光通信、探测和成像领域的研发及产业化工作。

“光电信息产业方兴未艾、充满活力,锡山光谷机遇叠加、前景可期。”方力说,“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嘉宾客商走进锡山、投资锡山,近距离拥抱锡山光电信息产业‘蓝海’,共同携手、务实合作,在打造长三角光电信息产业地标的征程上同向、同行。”

(责编:王丹丹、汪峥嵘)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