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全省首张农村产权交易竞价类履约保证保险保单落地扬州

2022年08月21日07:18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首张农村产权交易竞价类履约保证保险保单落地扬州

“成功了!手机在线购买农村产权竞价类履约保证保险,既省钱又省事,报名真方便。”种粮大户顾汪洋兴奋地告诉记者。这张保单共缴费94.5元,为顾汪洋在土地流转交易竞价过程中提供了1.89万元的履约保证,节约资金1.88万元,该保单也成为全省首张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竞价类履约保证保险保单。

顾汪洋是扬州市邗江区的一名80后种粮大户,多年来在扬州周边从事水稻、小麦等粮食种植。最近,他在仪征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网站上看中了该市新集镇国庆村的90亩土地,准备参与网上竞价。在报名时他发现需要缴纳近2万元的投标保证金,中标后还需先缴纳一年租金和押金,共需准备资金7万多元,资金压力比较大。经咨询仪征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他了解到省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推出了竞价类履约保证保险服务,可以通过缴纳少量的保险金,获得较高金额的履约保证,从而大幅减少其资金占用。他果断参与了交易报名,并通过江苏农村产权手机APP购买了竞价类履约保证保险。

为进一步满足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金融需求,提高农村资源要素配置和使用效率,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南大尚诚软件公司在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推出“竞价类履约保证保险”新型增值服务。意向受让方通过线上报名、线上审批、线上签约、线上缴费、线上生成保单的形式,快速完成竞价类履约保证保险投保。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农业经营主体通过购买“竞价类履约保证保险”免缴保证金,如意向受让方在竞价成功后违约,则由保险公司先将违约金承兑,然后再向违约方进行追偿。此项服务既有效保证了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户的流转收益,又大幅减轻了农业经营主体的资金压力。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