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江北新区长芦街道全流程帮办代办 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

2022年08月22日16: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格员为周大爷办好退伍军人优待证。芦宣摄

网格员为周大爷办好退伍军人优待证。芦宣摄

“真是太感谢了,以前办个事不知道去哪办、怎么办,现在不用出门,叫网格员上门帮着办就行,特别省时省心。”近日,南京江北新区长芦街道滨江村退伍军人周大爷反映其不识字,不会登记退伍军人优待证信息,网格员主动了解相关信息并上门代办,这种“一对一”全流程帮办代办的服务,让他赞不绝口。

据了解,帮办代办是指网格员全程帮助申请人整理审批前置资料、解决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持续跟踪事项进展以及全过程指导,使为民服务逐步向定制化、动态化转变的一种基层为民服务形式。

今年以来,长芦街道深入推进“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经过前期多次调研,多轮梳理贴合群众实际需求的高频事项31条。结合街道网格工作,组建由网格员、机关下沉人员组成的专兼职代帮办队伍共计183名,提供“倒上门”帮办代办服务,同群众“无缝对接”。同时,开展帮代办业务培训3期,淬炼业务本领、强化服务效能,在网格驿站、为民服务中心设立线下帮办代办点,“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构建“15分钟政务服务圈”,让居民办事“不出圈”,极大提高居民办事便利性。

据介绍,帮办代办服务开展以来,形成了一种良好氛围,各部门实现了从过去“坐等”群众上门办事,到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里的转变。截至目前,长芦街道共计帮办代办事项198件,事项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度达100%。(宋琪)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