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银行精准纾困小微企业 着力破解“首贷难”

2022年08月23日17: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江苏银保监局联合相关部门印发了《关于开展小微企业首贷扩面纾困助稳专项行动的通知》,引导银行进一步下沉服务重心、升级金融服务、拓展惠企覆盖面。作为江苏省属最大法人银行,江苏银行通过实施首贷扩面等多个专项系列行动,助力破解“首贷难”,精准纾困小微企业。今年前六月,江苏银行服务小微对公首贷户2601户,投放金额5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3%、27%。

据了解,早在2021年,江苏银行就制定了《江苏银行首贷户扩面专项行动方案》,将推动首贷户扩面与服务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紧密结合,扎实推进“百行进万企”系列活动,主动服务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无贷户。通过制定首贷户拓展3年目标,细化实施专项授信产品、专项审批策略、专项费用减免、专项考核激励、专项容错机制等“五专”措施,江苏银行不断激发基层经营机构服务首贷企业的内生动能,有效扩大首贷企业服务半径。目前,江苏银行已形成“无贷户-首贷户-粘性客户-优质客户”全流程管理和培育机制。

在创新融资产品方面,江苏银行积极运用“小微贷”“苏科贷”“苏农贷”等风险补偿产品,助推专项行动小微企业获批授信,同时提升信用类贷款占比,优化客户结构。

在服务渠道拓展上,江苏银行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下企业移动办公、居家办公需求,推出新版企业手机银行,针对小微首贷户规模较小、人数较少的特点提供“单人交易模式”,并推出专属“服务套餐”,减免相关费用。

江苏银行还为首贷企业提供账户、结算、理财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深度融入企业产供销、人财物生产经营场景,为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贡献金融力量。

(责编:杨维琼、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