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地铁3号线附近盲道被车辆挤占!城管部门增加临时隔离桩

2022年08月25日15:2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地铁3号线附近盲道被车辆挤占!城管部门增加临时隔离桩

为了方便盲人出行,很多道路都设置了盲道,但非机动车停放挤占盲道现象也时有发生,比如说南京地铁3号线柳洲东路地铁站出站口。这里因为人流量大,城管部门采取了隔离措施,来限制非机动车停放。

【盲道被车辆挤占后 城管部门增加临时隔离桩】

上午10点50左右,记者来到南京地铁3号线柳洲东路站,在1号出口的位置,周边停放着大量非机动车,其中有不少车辆后轮直接停在盲道上,盲人如果从这里通行,显然会遇到很大障碍。而在3号出口的位置,记者发现,路中央设置了两道铁栏杆,路人通行时必须侧身通过,而地上原本直行的盲道也被改成了连续的S型,让人摸不着头脑。

地铁旅客:“拐来拐去的,盲人不好走,要有导盲犬比较好一点,但是如果他一个人出来的话,比较麻烦一点吧。”

附近居民:“以前摆好多电动车摆在里面,他所以没办法了就搞了栏杆,电动车就进不去了嘛。”

记者随后联系了南京市江北新区沿江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解释,柳洲东路站周边居民小区众多,每天来这乘坐地铁的人也很多,所以非机动车停放需求量巨大:“柳洲东路地铁站三号口是唯一一个有着无障碍通行电梯的出口,因为11号线地铁的施工,导致非机动车停车场的拆除,拆除完之后,大量的非机动车就停放在占压在人行道上,导致无障碍通道、盲道被大量占用。”

【后期部分路段盲道将改造后移 免受车辆影响】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城管部门首先在道路东西两侧加装了隔离桩,同时增设了铁栏杆,彻底杜绝非机动车辆进入。这个S弯的设置,缓解了通行的“肠梗阻”,但也只能说是权宜之计,因为和原本直线盲道相比,无形中增加了盲人通行的难度。

“以前在没有改造之前,像我们正常的成年人通行都比较困难。”张鹏说。

城管部门表示,等11号地铁施工结束之后,3号口周边停车场恢复,非机动车停放需求一旦满足,栏杆肯定会根据情况撤除,恢复原来的直行盲道。至于1号口周边非机动车挤占盲道的情况,城管表示,接下来他们会进行改造:“后期我们对这个盲道将进行改造,将盲道后移至正常通行的部位,部分道路口也将进行一些物理隔离,使这个盲道更加通畅、更加顺畅。”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钱进、孙浩瀚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张玉峰、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