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市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闭幕 葛伟当选为市科协主席

2022年08月25日21: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日前,南通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闭幕。本次大会表彰了南通市优秀科技工作者、青年科技奖、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审议了市科协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研究确定了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审议了《南通市科协实施〈中国科协章程〉细则》,选举产生了市科协新一届领导班子,葛伟当选为市科协主席。南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晖,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全市上下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下好科创‘先手棋’,抢占发展制高点,奋力打造具有国际知名度、全国影响力和长三角引领性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让南通日益成为创新要素加速集聚、科技成果竞相涌现的逐梦之地和圆梦之城。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砥砺前行、奋勇攀登,不断开创新时代南通科技事业和科协工作的崭新局面,为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南通市委书记王晖表示。

王晖说,南通市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是该市科技事业和科协工作蓬勃发展的五年。各级科协组织围绕中心、高效履职,在推进科技经济融合、繁荣学术交流、推动科学普及、助力人才成长、服务决策咨询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广大科技工作者聚力创新、集智攻关,涌现出一大批重大科技成果,有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去年,南通在创新型城市综合排名中跃居全国第23位,经济总量列全国大中城市第22位、地级市第9位。

孙春雷代表省科协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希望南通市各级科协组织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筑牢爱国奋斗思想根基;服务创新驱动,进一步畅通科技经济融合渠道;推动全域科普,进一步提高公民科学素养;持续深化改革,进一步激发科协组织发展活力,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

吴新明表示,作为党委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南通市科协近年来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动员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刻苦钻研,锐意进取,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技术服务、科学普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王继亮 喻小津)

(责编:杨维琼、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