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扬州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主任会议召开

2022年08月26日11:45 |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小字号

原标题:市九届人大常委会 第七次主任会议召开

  扬州网讯 (记者 陈洁文) 8月25日上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主任会议召开,听取关于京杭运河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情况的汇报等事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京杭运河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情况的汇报和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的调研报告。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使命担当,扎实推进京杭运河绿色现代航运综合整治工作,努力在绿色现代航运建设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加快工程进度,紧扣时间节点,确保高标准完成先导段各项任务;要强化综合治理,深化拓展“智慧运河”内涵和应用空间,充分释放京杭运河人文价值、生态价值、经济价值。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第六批永久性保护绿地的议案》的说明,以及关于古运河城区段(扬州闸—解放桥)生态修复和景观提升方案的汇报。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并严格执行好城市永久性绿地保护制度,进一步确立规划建绿、依法护绿意识,逐步拓展保护新空间,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保护一批的要求,做好永久性绿地保护工作。会议强调,古运河城区段(扬州闸—解放桥)生态修复和景观提升项目位于城市重点核心区域,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充分做好宣传,超前谋划好方案的组织实施工作,做到生态修复既要专业又要系统、绿化景观既要绿化又要美化、自然护坡既要安全又要亲水、休闲环境既要美观又要亲民,努力实现“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美好图景。

  会议听取了市国资委关于2021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的调研报告。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着力推动国有资产提质增效;进一步破解发展难题,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着力完善国有资产监督机制。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江苏省长江水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方案》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我市长江保护的现状,继续修改完善执法检查方案,运用法律利器,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改进方式,不断提升执法检查工作质效。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关于《大运河扬州段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草案)》审查意见的报告。会议要求,在立法工作中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和实用导向,紧扣条例草案的修改完善,继续深入开展有关调研论证工作,努力打造“立法精品”项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扬州市人大代表履职项目化考核评价办法》,听取了关于2022年度第三方评估代表建议有关情况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关于《扬州市城市书房条例(草案)》一审后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关于部分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履职情况的调查报告,听取了《扬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修订情况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市检察院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的说明,决定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于8月29日至30日在扬州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方、沙志芳、范天恩、蒋爱祥,秘书长刘晓明参加会议。副市长汤卫华,市检察院检察长鲍书华列席会议。

(责编:张玉峰、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