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法治

“百日行动”江苏警方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2万余名

2022年08月26日17:5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8月26日电 (张玉峰)26日下午,江苏省公安厅召开“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新闻发布会,通报这两年来全省公安机关护航“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所作出的贡献,以及今年6月下旬至9月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战果。据统计,“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江苏省已开展6轮社会面治安清查和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统一行动,巡逻盘查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2万余名。

忠诚是公安队伍代代传承的政治基因、永不褪色的鲜明底色。两年来,江苏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始终牢记“公安姓党”,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与此同时,江苏公安机关牢牢把握“服务人民”这一立警之本,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据悉,2020年、2021年群众安全感分别达到98.7%、99.2%的历史新高。

群众痛恨什么,公安机关就打击什么。发布会透露,江苏公安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坚决打击整治跨境赌博、非法集资、侵犯公民个人信息以及黑拐枪、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江苏省打击长江禁捕、网络贩枪、经济犯罪等工作绩效均位居全国前列,跨境赌博办结国家挂牌案件数量全国最多,境外追逃“猎狐行动”系全国唯一连续7年获得嘉奖省份,省内现行命案连续2年全部破获。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江苏警方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深入推进打防管控工作。2021年,全省共封堵拦截涉诈网站58.3亿次、电话8.1亿次,劝阻群众576万人次,破获省内案件数、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分别上升9.2%、5.6%,坚决守好群众的“钱袋子”。此外,江苏公安深化落实巡处一体化改革,在城市建立街面警务工作站257个,配备警用无人机820架,每天投入5万余名民警辅警开展巡逻,全面提高见警率和控制力。

6月下旬至9月底,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了为期100天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破获各类刑事案件同比上升26.6%,刑事警情保持下降态势,其中寻衅滋事、故意伤害夏季多发警情同比分别下降46.3%和55.9%。7月下旬,围绕公安部挂牌督办的重点案件,省市公安机关捆绑作战,组织多个专案组赴全国28个省份发起破案打击集群战役,已全部收网。

为全时空守护社会治安,江苏警方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头路面,摆到人员密集、案件高发、防范薄弱、群众最需要的重点部位,在全省形成了叠加式、全时空、立体化的巡逻防控格局。行动以来,江苏省已开展6轮社会面治安清查和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统一行动,各地组织夜间临查临检9529次,累计投入各类巡防力量169.8万人次,通过清查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58万处,巡逻盘查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2万余名,对全省2360处夜市、烧烤店、大排档等重点部位落实重点巡护,切实为群众“守好夜”、为平安“站好岗”。

(责编:杨维琼、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