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扬州粮食总产实现“十八连丰”

丁佐春
2022年08月29日15:54 |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小字号

原标题:扬州粮食总产实现“十八连丰”

邗江区公道镇绿油油的稻田。孟德龙 摄

扬州网讯 (通讯员 徐为民 记者 丁佐春) 记者昨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建成并“上图入库”高标准农田299.19万亩,全市粮食单产连续5年位居全省前二名,粮食总产实现“十八连丰”。

“我市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市级验收工作刚刚获省厅通报表扬,这是市级验收工作自2017年度以来第5次获省厅通报表扬。”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保障粮食安全和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通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为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有力推动了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

据了解,今年全市夏粮播种269.7万亩,比上年增3.15万亩,其中小麦265.9万亩,比上年增3.23万亩,见产亩产463.2公斤,比上年增81.2公斤。其中,宝应县鲁垛镇三新村小麦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片最高田块亩产714.2公斤,创历史新高。全市小麦总产量123.16万吨,比上年增22.82万吨。粮储部门统计显示,今年小麦质量为近几年最好,收购入库的小麦质量等级普遍在二等以上,其中部分在一等以上。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