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利率下调、议价空间增大 南京二手房成交量上涨

2022年09月01日11:4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利率下调、议价空间增大 南京二手房成交量上涨

随着信贷政策、降息等利好落地,从8月中下旬开始,二手房市场交易量较上半个月显著提升,市场的活跃度明显增加。另外,一些房东为了尽快出手,议价空间增大,也促成了交易量上涨。

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截至8月28日,8月南京二手房成交量为6690套。截至8月30日,今年南京二手房成交套数达到了51397套。从成交走势来看,整体成交量仍稍逊上个月,高温天,客户出门看房量减少,但政策利好,市场活跃度在增加。

从成交结构来看,刚需型户型依旧占据市场主力,面积段90㎡以下比例高达45%;总价段300万以下占比高达64%。从市场来看,部分小区的业主开始降价出售,低于同小区数十万元更是常见。以价换量,价格的下跌也带来了成交量的攀升,购房需求得到一定程度上的释放。记者在房源信息登记网上看到,不少房源的价格都经过了多次往下调价。

目前,新增挂牌房源均价35488元/㎡,环比也上涨1.2%。从挂牌量价来看,随着二手房交易市场回温,挂牌市场也明显活跃起来。

(杨芹 张心宇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