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375.2亿元项目签约落地 南京金洽会鼓楼交出“成绩单”

2022年09月05日21:2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鼓宣摄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鼓宣摄

人民网南京9月5日电 (马晓波)9月5日,2022南京市参与“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经贸合作对接会暨金洽会鼓楼专场活动举行。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375.2亿元。此外,活动发布了《鼓楼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行动计划》,举行了百度地图鼓楼首店点亮仪式。

人民网了解到,鼓楼区作为南京中心城区,商务商贸是其三大支柱产业之一。活动现场发布的《鼓楼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明确,鼓楼区按照全区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总体要求,积极借鉴先进地区发展经验,充分发挥其资源禀赋优势,积极扩大跨境电商产业规模、提升产业质量、优化产业结构、壮大产业主体、涵养产业生态。通过打造1个跨境电商产业园,建立1套专项政策,引进和培育100家跨境电商龙头骨干企业等系列举措,力争到2025年末,实现跨境电商产业质的提升和量的飞越。

活动中,南京市、鼓楼区领导及三国总领事共同进行南京国际交往中心城市区域功能建设启动仪式并发布南京市首批数字贸易应用场景。鼓楼区与百度地图联合推出了“鼓楼首店必逛榜”,并进行百度地图鼓楼首店点亮仪式。即日起,南京市民在百度地图中搜索“首店”关键词便可查看鼓楼区全国、华东、江苏等首店信息。

本次金洽会期间,包括鼓楼区全域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共建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城市项目、中煤中瑞新能源项目等38个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375.2亿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项目的签约落地,将全面促进鼓楼区头部企业集聚、数字化转型升级,并进一步推动全市消费提质扩容、产业集聚升级。

据介绍,今年以来,鼓楼区围绕开放共建,聚焦数字创新,推出系列举措。与颐高集团联手打造鼓楼滨江跨境电商示范园,合力构建产业主体驱动、产业平台孵化、产业服务配套、产业环境支撑的跨境电子商务“四大动力”引擎,推动区域企业建大“海外仓”、做实“产业网”,跨境出海、触网上云。与阿里、腾讯、美团、抖音、b站等平台成立鼓楼区商务商贸数字化战略联盟,全国首创“鼓楼星推官”数字化赋能平台,构建GBC(政府-企业-消费者)三位一体数字商贸格局,联动全区大型商业综合体近30个、触达消费场景超50个、联合知名品牌超100个、覆盖商户门店超1000个。推出“首店·Coaster”计划,发布鼓楼首店地图,提升数字招商新体验,激发全域消费新活力,营造首善营商新环境。后续,鼓楼区将继续联动平台、机构、企业等多方力量,持续推动品质化消费提升、数字化创新提级和开放化营商提优。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