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亿能电力成功过会 无锡新吴首家北交所企业在梅村诞生

2022年09月06日15: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日前,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复无锡市亿能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亿能电力)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这也是新吴区首家在北交所上市的企业。

位于新吴区梅村街道的亿能电力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本5500万元,专业从事应用于铁路、国家电网、新能源发电企业、城市轨道交通等配用电及控制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变压器,电抗器、智能箱式变电站,高低压成套装置、抗雷圈等电力设备。

北交所宣布设立后,2021年4月,亿能电力启动北交所上市程序,本次拟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1500万股(不含超额配售),拟募集资金1亿元左右,主要投向公司主营业务相关投资项目。

作为政企双赢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梅村街道不断加大对企业上市的引导,扶持和服务力度,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步伐。在北交所设立后,梅村街道先后对区内新三板企业进行逐一筛选,针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举行“北交所政策宣讲暨上市动员会”,针对高科技高成长企业提供上市诊断服务,对有北交所上市意愿的企业开展上门走访调研。

梅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亿能电力作为全区首家北交所上市企业,他们将充分发挥亿能电力的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梳理完善街道重点上市资源企业项目库,加大政策扶持,强化要素服务保障,持续开展企业上市培训会,及时宣传资本市场新政策,新动态,激发上市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目前,梅村街道共有深交所上市企业2家,北交所上市企业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0家。(梅萱)

(责编:黄竹岩、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