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无锡国际志愿者嘉年华开幕 高新区“彩虹巴士”为爱启航

2021年12月07日15:3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彩虹巴士”文明实践项目启动。崔炜摄
“彩虹巴士”文明实践项目启动。崔炜摄

人民网无锡12月7日电 (耿志超)为纪念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展示无锡志愿服务的魅力风采,12月4日下午,“爱无界·善吾锡”无锡国际志愿者嘉年华活动暨高新区(新吴区)“彩虹巴士”文明实践项目启动仪式在高新区(新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小到个体和组织,大到社区和企业,每一个都是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据了解,本次嘉年华向社会公众展示了当地年度企业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并向年度企业优秀项目颁发奖牌;获奖项目中有敬老扶残类志愿服务项目,也有环保知识普及项目,还有关爱儿童发展类的项目等。无锡村田电子、希捷、索尼、捷普和海曼康复医疗等多家企业还在现场进行了志愿服务展示交流。

活动现场,不同国籍志愿者之间的交流对话,多元文化之间融汇互鉴,亦凸显出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作为全市对外开放的新高地,区域国际特色志愿服务的独特优势。

当天下午,“彩虹巴士”文明实践项目启动。该项目打造“1个中心+6个文明实践所” 7辆文明实践巴士和7个文明实践项目品牌,让这道“彩虹”承载的文明与善意流动起来,形成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彩虹巴士本身宣传传播新时代文明实践内容,既是实践精准对接百姓需求和政企功能的桥梁,也是传播善意与温暖的纽带,更是传递爱与敬、诚与善的载体平台。“‘彩虹巴士’整合了全区志愿服务资源,将极大促进全区各街道与企业之间文明实践共建项目品牌的孕育、孵化、成长与发展。未来,‘彩虹巴士’将积极传播志愿服务的‘文明之美’,让文明实践播撒到城市的每个角落。”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相关人士说。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