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专题>>南通通州专题

王少勇率队检查台风“梅花”防御工作落实情况

2022年09月15日16:10 |
小字号

9月1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少勇率区水利、应急管理、住建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兴仁镇及金新街道检查台风防御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扎实做好防御应对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少勇一行来到位于益民水处理有限公司内的城区防汛物资仓库,仔细查看了防汛物资准备情况。王少勇强调,台风“梅花”强度强、发展迅速、移速较慢。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抢险救援力量,充分做好救援物资准备,严格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严阵以待,科学调配,确保应急救援队伍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有关部门要按照防台预案要求,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做细做实各项防台措施,前置抢险救援力量,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天和珺府小区,物业志愿者向检查组一行介绍了防台防汛工作情况。得知小区在抢险救援队伍、设施设备等方面工作到位、举措得当,王少勇表示认可。他指出,社区是居民的家园,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员安全作为第一要务,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严防灾害发生。要突出重点领域,细化防御举措,高度重视排涝工作,强化对地下车库等排涝设施和低洼地区、地下空间的检查,落实好排涝应急抢险设备和人员,确保一旦发生大面积积水能及时排水除涝。

白家桥河位于通州区和崇川区交界处,群众反映该河道坍塌淤积,台风天极易造成积水现象。今年7月,我区与崇川区共同到现场踏勘,商定整治措施,并计划分段实施。目前,我区已开展该河道通州管护段清淤工程。王少勇与市水利局人员一同来到现场,了解工作进度。王少勇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市水利部门的沟通,尽快组织施工,早日完成河道疏浚、清杂整坡等任务。同时,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风应急值守、检查落实等各项防御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夺取防汛抗台工作的最终胜利。

区领导张连清、袁天明参加活动。

来源:通州日报

(责编:梁明、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