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灌南举办“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大型诗歌朗诵会

2022年09月21日22:3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9月20日晚,由江苏省灌南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大型诗歌朗诵会举行,活动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诗歌盛宴。

朗诵会分为“峥嵘岁月”“人间正道”“非凡十年”“人民至上”四个篇章,用独诵、合诵、歌曲、情景剧等多种方式表演。当晚,一首耳熟能详的童声领唱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朗诵会的序幕。

在“峥嵘岁月”篇章中,《沁园春·雪》《无题》《青松》等革命先辈和文学名家的诗作在灌南县朗诵家协会会员的真情演绎下,引起了全体观众的共鸣。情境表演《女教师讲述赵一曼的故事》通过感人至深的讲述和现场演绎,将赵一曼给儿子写下绝笔信的场景生动再现,给孩子们以及全场观众上了最庄严壮烈的一课。

在“人间正道”篇章中,朗诵家们又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我爱这土地》《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人民万岁》等经典诗歌,感动了在场的每一名观众,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也让大家因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图为活动现场。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非凡十年”篇章中,由灌南县作家协会主席宋文铁创作的《非凡十年》,集中展示了该县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非凡业绩。情深意切地讴歌了灌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砥砺前行、开创辉煌未来的不懈奋斗精神。“全国劳动模范”庞士枚、“江苏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朱言春、“江苏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马敏粉、“中国好人”高翔等来自各个领域的先进典型人物代表,结合自身十年来的生活、工作和学习历程,表达了热爱灌南、奉献家乡的感悟和心声。

在“人民至上”篇章中,由灌南县文联副主席杨泗亮创作的诗歌《人民至上》充分表达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和价值追求。诗朗诵《永远跟党走》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途激越呈现,深情讴歌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表达了灌南人民永远跟党走的决心,生动展现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砥砺奋进、走向辉煌的奋斗图景。

百年芳华,牢记使命;筚路蓝缕,以启山林;行程万里,不忘初心。整场诗歌朗诵会在气势恢宏,旋律优美的领唱合唱《领航》中落下帷幕,这首大气磅礴、朗朗上口,饱含爱党爱国、为民情怀的歌曲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激励灌南人民在新征程上勇往直前,走向更美好的明天。(孙荪 朱影雁)

(责编:王丹丹、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