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贾敬远任镇江京口区委书记 江苏“80后”县区书记再添一员

2022年09月27日17: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9月27日电 (李静晔)9月26日上午,镇江市京口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宣布江苏省委、镇江市委关于京口区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提名徐申锋同志为镇江市副市长人选,不再担任镇江市京口区委书记职务,贾敬远同志任镇江市京口区委书记。人民网梳理发现,目前,江苏“80后”县(市、区)党政主官共23人,高学历特征愈加明显。

“80后”区委书记上任

公开简历显示,贾敬远生于1981年,博士,安徽濉溪人,2001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贾敬远曾长期在江苏大学工作,历任学生工作处科员、党委宣传部科员、校长办公室正科级秘书、机关团总支书记(兼)、江苏大学团委副书记等职。

2012年,贾敬远出任共青团镇江市委书记。2017年6月,任润州区委副书记、副区长;2019年9月,任京口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2020年1月去代转正,至此番履新。

9月26日,贾敬远在京口区领导干部会议上表示,将接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当好“答卷人”,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决做到永葆忠诚之心,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进取之心,担当务实促发展,永葆为民之心,用心用情惠民生;永葆敬畏之心,清正廉洁作表率。

高学历特征凸显

目前,江苏共有23名“80后”县(市、区)党政主官,最年轻的是出生于1984年10月的无锡锡山区区长顾文浩,最年长的是连云港灌云县县长曹明丽,出生于1980年1月。23人中,17名男性,6名女性。

高学历几乎是这些“80后”县区党政主官的鲜明特点,大多具有研究生学历。其中,南京鼓楼区区长方靖、苏州常熟市市长秦猛、盐城阜宁县县长许根林、宿迁宿豫区区长徐源、淮安金湖县县长万旭东和此番履新的贾敬远均拥有博士学位。

除了年轻化、高学历,他们中不少人还有地级市团委工作经验。如射阳县委书记吴冈玉曾任共青团盐城市委书记,海安市长谭真曾任共青团南通市委副书记,泰州姜堰区长孙靓靓曾任共青团盐城市亭湖区委副书记、共青团泰州市委书记,贾敬远也曾任共青团镇江市委书记。

此外,部分人还有对口支援工作经历。徐州沛县县长索向东2019年6月曾任徐州市对口支援青海兴海县工作组组长,扬州广陵区区长郎俊曾任扬州市对口帮扶陕西榆林市工作组组长,无锡锡山区区长顾文浩2019年11月至2021年7月曾赴新疆工作,任对口支援霍城县前方工作组组长,挂任霍城县委副书记。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