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通报表扬!南通城管队员跪地救助倒地昏迷男子

2022年07月06日20:03 |
小字号

7月6日,南通城管局发出通报,在全市城管系统对崇川区唐闸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协管员张黄城救治他人的行为给予表扬,并号召全系统向张黄城学习。

7月5日上午8点左右,崇川区唐闸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协管员张黄城在巡查至市区新华路与城闸路路口时,发现一名年龄在三十岁左右的男子倒卧路边,呼吸微弱,口吐白沫,且对呼唤没有任何反应。

张黄城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及时对该男子实施心肺复苏,为救治赢得了时间。直到专业医生赶到现场后,他才停了下来。在看到男子被抬上救护车后,张黄诚默默离开,继续进行路段巡查。

据了解,7月4日,该男子就曾到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就医。然后自行离开医院。目前,该男子生命体征平稳。7月5日上午,在完成手上的工作后,张黄诚还赶到医院看望该名男子。

据悉,这已经不是张黄诚第一次做好事了。2021年夏天,一名孕妇在去菜市场的途中,因天气太热而中暑,倒在了地上。张黄诚和同事在巡查时发现后,立即伸出援手,城管执法车“变身”救护车,把孕妇送到医院,最终让孕妇转危为安。

目前,该男子已经在南通第二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张黄城同志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起良好反响,社会各界纷纷点赞。

通报指出,张黄城表现出了城管人敢于担当的精神,也展示了城管队员良好的社会形象,为城管赢得了赞誉。并对张黄城予以通报表扬,组织全系统开展向张黄城同志学习。

南通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国江表示:今年以来,全市城管系统开展城管执法队伍“厚植为民情怀,提高执法水平”主题教育、“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百日教育整顿”等系列专项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引导全体人员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一切城管工作从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出发,规范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群众。

来源:江苏法治报

(责编:李静晔、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