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镇江公布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 划定中风险区

2022年09月29日08: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9月29日电 28日,江苏镇江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通告,9月27日晚,镇江市京口区在外省市低风险区返镇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1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已由负压救护车闭环转运至市传染病医院隔离医学观察。

通报显示,上述无症状感染者近期主要活动场所涉及超市、面馆、药房等。根据相关规定,自9月28日起镇江划定相关风险区,其中中风险区:水木阳光小区;吉麦隆超市(江大店);牛得多牛肉面馆(香江店);夏文龙面馆(学府路、宗泽路交叉口附近);江大后街(XY欧韩女装店、秀依阁服装店)。低风险区:京口区除中风险区外其他区域。

中风险区内,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居民原则上居家,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天每户可安排1人,按照“分时有序、分区限流”方式,至指定区域购买或无接触式领取网购物品。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的人员,由社区防控办公室出具证明并做好审核登记。所有出入人员落实查证、验码、测温、登记。居家时做好环境消毒、居室通风等措施。

低风险区内,实行“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防范措施。低风险区内人员倡导非必要不离开本区域,离开镇江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无症状感染者1近期主要活动场所如下:

9月25日:镇江城市候机楼、水木阳光小区;

9月26日:牛得多牛肉面馆(香江店)、吉麦隆超市(江苏大学店)、存仁堂药店(江苏大学二店);

9月27日:象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采样点、夏文龙面馆(学府路、宗泽路交叉口附近)、吉麦隆超市(江苏大学店)、江苏大学后街、XY欧韩女装店、秀依阁服装店、晨星大药房(水木阳光小区1-104号)、涵博商贸有限公司。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