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疫情一览|29日江苏8市有新增 多地划定封控区管控区

(3月29日0时至30日10时)

2022年03月30日10:5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3月29日0-24时,江苏全省累计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新增32例无症状感染者,涉及南京、苏州、南通、泰州、无锡、宿迁、徐州、盐城8个设区市。目前,全省共有高风险地区10个,中风险地区16个,集中于南京和常州。

本土新增

29日0时至24时

江苏新增1例本土确诊,32例无症状:

泰州:新增1例确诊,1例无症状(其中1例为省外经泰人员)

苏州:新增16例无症状(多为外省市来返苏州的货运驾乘人员及其关联人员)

徐州:新增10例无症状(行程轨迹涉及多家兰州拉面馆)

南京:新增1例无症状(系外地来宁人员)

盐城:新增1例无症状(系外市来盐人员)

南通:新增1例无症状(通州区,系大棚蔬菜种植人员)

宿迁:新增1例无症状(行程轨迹涉及宿迁才钰科技有限公司、铂金美寓小区、耿车医院、钟吾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等)

无锡:新增1例无症状(为宜兴市报告,在隔离管控点发现)

风险地区

南京:1个高风险地区(江宁区东山街道湖西雅居东苑)

10个中风险地区(江宁区5个,秦淮区3个,栖霞区2个)

常州:9个高风险地区(天宁区青龙街道彩虹城2个,天宁区青龙街道青龙苑7个)

6个中风险地区(新北区4个,天宁区1个,钟楼区1个)

防控措施

29日10时-30日10时  

江苏省医疗保障局明确新冠病毒抗原检测价格

3月28日,江苏省医疗保障局网站发布通知,明确公立医院对新冠病毒抗原检测的价格按照“检测项目+检测试剂”两部分收费,两者相加最高不得超过15元/人次。自3月30日起执行。

南京初三师生返校复学,部分地铁、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南京全市符合条件的初中三年级、职教高考年级师生员工,于3月31日返校复学。不过以下三类师生员工暂不能返校:实际居住地在中高风险地区、封控区、管控区内,或14日内曾到过上述区域的;本人或家庭同住人员从外市返宁,目前尚未按相关规定完成健康管理的;仍在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期内的。

自3月30日起,南京逐步有序恢复前期因疫情暂停的公共交通运营服务。南京地铁S1号线、S7号线、S9号线恢复运营;1号线、3号线、S8号线恢复全线运营;S6号线继续停运,具体恢复运营时间另行公布。恢复主城和江宁之间跨区公交线路正常运营。

3月29日起,南京进一步加强内河水上交通疫情管控工作。在此前防疫要求的基础上,在长江口门、船闸、锚地等重点水域共设8处水上交通“疫情防控管控点”,对内河进港(过闸)船舶100%查验。

苏州:常熟划定新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

29日,苏州常熟市将琴川街道大虹桥村东叶巷北1号、2号、12号、21号、东叶巷南66号、梅李镇金色家园48幢划定为封控区。将琴川街道大虹桥村西到花板塘,南至石材加工市场北侧道路;琴川街道大虹桥村东至迈步塘,南至殷家宅基路,西、北至通港路;梅李镇金色家园小区划定为管控区。将琴川街道和梅李镇全域划定为防范区。

无锡:严厉打击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

29日,无锡发布通告,严禁以故意逃避、恶意阻扰、暴力抗拒等方式拒不配合防疫检疫、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医学观察、日常健康监测等管理措施。严禁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随意流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各类公共场所,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

南通:全面实行“场所二维码”

30日起,南通全市范围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尤其是对外服务窗口及医疗、交通、文旅、商贸、邮递、写字办公、公共娱乐场所等各类场所部位出入口的通行,将全面实行“场所二维码”扫码通行。

29日,崇川区发布通告,即日起全面暂停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大类药品销售。

3月29日,南通通州区在大棚蔬菜种植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人核酸初筛阳性。经初步调查,其行程轨迹为3月25日通农物流;3月26日通州区兴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核酸采样点、幸余路通富路西第一个红绿灯路口;3月28日通州区兴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核酸采样点;3月29日例行核酸检测初筛结果阳性,随即闭环转运至市定点医疗机构。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活动轨迹有交集,请立即向所在镇(街道)、村(社区)报备。

徐州:主城区及周边区域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

徐州要求非必要不离徐、非必要不离主城区(铜山区、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确需离开的需持“苏康码”绿码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县(市)、贾汪区要在与主城区交界处设立查验点,对主城区进入本辖区人员查验“苏康码”绿码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地增设离徐查验通道,对离徐人员查验“苏康码”绿码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自3月30日零时至4月2日零时,徐州市主城区及周边区域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和活动,市主城区及周边区域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和活动,非城市保障型企业停止运营或实行居家办公。

3月29日起,徐州对部分区域疫情管控措施进行调整。其中,封控区为铜山区天赋商业街穆诚火锅店及邻近商铺、云龙区和平壹号兰州拉面馆及邻近商铺、云龙区和平壹号三期28号楼、云龙区袁桥2012台球室及邻近商铺、云龙区继佰诊所、鼓楼区怡康小区拉面馆及邻近商铺、鼓楼区荆南小区拉面馆及邻近商铺、鼓楼区大马路迪家宾馆整栋楼、鼓楼区和信广场怡家酒店、鼓楼区荆南小区2号楼、鼓楼区八里小学、鼓楼区民主小区D座、鼓楼区九里万科城A5区5号楼、经开区金山桥办事处及邻近商铺、经开区高铁时代广场兰州拉面馆及邻近商铺。

常州:全市初三年级有序复学

29日,常州发布通告,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例如借用、伪造、变造、买卖或者使用伪造、变造、买卖的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等证明,不如实提供相关信息,逃避防疫查验。

常州溧阳市属地内的初中学校,3月31日下午可以组织符合条件的初三年级师生员工返校复学;常州金坛区、武进区、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经开区属地内的初中学校,4月1日上午可以组织符合条件的初三年级师生员工返校复学。

盐城:调整高速公路部分出口通行、服务区运营,寻找与无症状感染者轨迹重合人员

3月29日8时,G15高速公路东台南沈灶出口恢复通行,G15高速公路东台富安出口临时关闭,G15高速公路东台服务区恢复运营。

3月29日,盐城在外省(市)来(返)盐人员中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活动轨迹为3月24日至28日外市;3月28日盐洛高速大丰北高速出口、荷兰花海停车场核酸采样点、大丰区南阳镇祥南村青货门市;3月29日G15沈海高速东台高速出口。提醒广大市民有上述时间地点活动轨迹或近期接触过上述地区的人员,立即向所在街道(乡镇)报备。

扬州:严厉打击故意隐瞒行程等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

29日,扬州发布通告,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例如在接受流行病学调查时,故意隐瞒出行轨迹、密切接触史等相关信息,或拒不配合流调工作人员调查。

对来扬返扬完成运输任务后近阶段不再执行运输任务的货车驾乘人员,纳入属地网格化管理,根据最新要求落实市外来人健康管理措施。

泰州:泰兴、海陵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开展全员核酸

从3月30日13:00开始,泰州泰兴市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从3月30日0:30开始,泰州海陵区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泰州海陵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幼儿园、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暂停一切线下教学,组织线上教学活动,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含托管)线下服务全部取消。暂时停运所有营运车辆,含长途客运、城乡公交、城市公交、镇村公交、网约车、出租车(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用车辆除外)等。

29日,泰州海陵区划定封控区为森芽现代农业发展公司、碧桂园凤凰商业广场、大三生鲜超市(依云湾店)、大三生鲜超市旁优易达文具店、国泰生活超市(火车站店)、鲁泰市场、润泰社区百姓宴酒店、京泰路街道办事处、碧桂园加油站。管控区为城东街道、城北街道、京泰路街道、红旗街道全域。防范区为济川路以北、引江河以东、启扬高速以南、阜溧高速以西区域。

淮安:开展全市全员核酸检测

3月30日7时起至4月1日21时,淮安在全市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宿迁:推行“宿康宝场所码”,中心城区全域范围内开展大规模核酸

3月31日10时起,宿迁在全市范围内推进公共场所“宿康宝场所码”疫情防控措施。“宿康宝场所码”适用于全市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公共交通工具(公交、出租汽车、网约车)、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居民小区等各类场所部位出入口的通行验证。

3月30日上午5:00起,宿迁在中心城区全域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3月29日下午14:30至晚上21:30,宿迁工业园区开展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3月30日上午5时起,宿迁宿城在全区全域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