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让蟹农站“C”位!第十七届中国·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

2022年09月29日15:0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第十七届中国·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人民网 马晓波摄

第十七届中国·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人民网 马晓波摄

人民网淮安9月29日电 (马晓波)29日,第十七届中国·洪泽湖大闸蟹节如约而至。人民网注意到,今年的洪泽湖大闸蟹节把开幕式办到饭店、办到企业、办到市场,由大闸蟹养殖、经营、加工一条龙产业链主体唱主角,着眼现场小规模、线上大宣传,以节兴市、以节兴商、以节聚势。

活动现场发布了《2022年洪泽区洪泽湖大闸蟹养殖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洪泽区大闸蟹养殖总面积8.5万亩,预计总产量8000吨以上。虽说今年因受天气影响,特别是中期极端持续高温天气的影响,今年洪泽湖大闸蟹的产量最终会比去年有所下降,但大闸蟹的养成质量一直保持较高水平。在今年省、市、区开展的50多批次风险监测及监督抽检中,合格率达100%。此外,今年洪泽湖大闸蟹销售还呈现减量增收的现象。国庆期间,只要广大养殖户随时关注市场行情,适时起捕销售,预计今年的收益会比去年有所增长。

洪泽以蟹扬名、以蟹富民。据了解,本着“以节会友、以节引资、以节发展”的目的,本届洪泽湖大闸蟹节结合节庆品牌、名优产品、名优企业进行宣传,在开幕式现场举行了“苏货直播”合作推介,借势网络力量,发展电商经济;活动现场还举行了5家“洪泽湖大闸蟹放心店”、8家“洪泽湖大闸蟹最佳生态养殖基地”授牌仪式;发布了一系列“洪泽家宴”菜品,以期让更多人感受这座滨湖小城的地方美食魅力。

洪泽湖大闸蟹节自2005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是洪泽独具特色的文旅品牌和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极大提升了洪泽美誉度,有力促进了洪泽经济社会发展。在第十七届中国·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式的现场,洪泽区委副书记梁同景在致辞中表示,目前洪泽有2000人左右从事大闸蟹的销售工作,年销售额高达20亿元。

洪泽区委书记张冲林表示,为打通节庆与产业发展的快捷道,适应疫情防控新要求,洪泽今年把大闸蟹节直接办到了市场、饭店、塘口,让大闸蟹养殖、经营、加工一条龙产业链的主体唱主角,让他们更得利。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