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淮安洪泽又一重特大项目开工 总投资60亿元

2022年02月10日16:5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2月10日电  2月10日,淮安市重特大项目攻坚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刚结束,洪泽区总投资60亿元的源涌绿色差别化功能性纤维产业链项目开工。这也是该区今年开工的第二个总投资超50亿元的重特大项目。

据了解,源涌绿色差别化功能性纤维产业链项目涵盖差异化纺丝、绿色纤维加弹、智能制造、生态印染、品牌成衣一体化等多个方面,当地拟通过该智造产业链项目打造5G智能绿色再生涤纶纤维一体化示范工厂。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开票销售80亿元、税收4亿元,绿色再生涤纶纤维产业链预计可实现年负碳排放3万吨。

项目建成后与本地三联新材等企业形成上下游关系,将在洪泽形成绿色差别化涤纶的产业集聚,构建成完整绿色差别化涤纶产业联盟,进一步推进洪泽地区现代纺织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是稳定经济增长的有效抓手,是赢得区域竞争的核心支撑。近年来,洪泽区始终坚持“工业强区、旅游富民”“双轮驱动”战略,把牢“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持续深入开展重特大项目攻坚,一着不让抓项目、一以贯之优环境,连续引进了华强方特、台华新材、中电光谷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以重大项目的持续突破,全力夯实跨越发展的坚实基础。(龚建军 薛伟 季大相 马晓波)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