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防疫不松懈 江苏多地景区增设便民核酸采样点

2022年10月05日10:5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疫情防控不松懈 景区增设便民核酸采样点

在国庆假期里,江苏各地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保障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能够方便及时地进行核酸检测。

【假期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下午三点,位于南京爱尚天地广场的核酸采样点正式开始采样。记者在现场发现,国庆假日期间,除了周边居民外,排队的人群中也不乏一些外地游客。

据了解,作为南京新街口街道人流量最大的点位,爱尚天地广场采样点每次都要为5000到8000人进行采样,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城管执法人员等各自坚守在岗位上。

南京市玄武区新街口街道城建城管中心副主任朱松林说,每天要提前两到三个小时把场地搭建好,核酸检测结束以后要把物资归类,在核酸检测的时候,要安排协管人员维护现场秩序。

【景区增设便民采样点】

国庆期间,江苏各大旅游景点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也增设核酸采样点,方便广大市民和游客。在古镇周庄,景区在旅游停车场增设核酸采样点,引导游客做好“落地检”,而在苏州的开放式景区平江路主入口的核酸采样点,也在假期提供便民服务。

苏州平江历史街区保护整治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姜寿林说,路北游客中心、平江路南入口增加核酸采样点,包括大儒巷也有核酸采样点。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黎明 孙逸舟 刘晓靓 编辑/胡超

(责编:张鑫、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