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打“飞的”游连岛 “红色文化”圈粉

特色微游点燃连云港“假日激情”

2022年10月07日16:01 |
小字号

今年国庆长假,连云港市通过推出休闲新模式、增加“沉浸式”体验项目等方式提档升级,让市民在家门口乐享“诗与远方”,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添了节日氛围。

国庆期间,连云港市连岛景区引进直升机,开发了低空旅游观光服务。该直升机可同时搭载8人,在空中切身体验直升机观光的乐趣和刺激。在飞行路线上,游客不仅在空中可以俯瞰海岛美景,还能饱览海上云台山和港口风光。

“你们看,这是一块印刻着1948.11.7的浮雕,这标志着连云港地区彻底解放,浮雕旁环绕着四个纪念碑,上面雕刻着在那段艰辛岁月中,港城人民艰苦奋斗,英勇抗敌的身影……”国庆节当天上午,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迎来了络绎不绝的市民和游客,他们看着馆内大厅正中间的浮雕墙,感慨万千;与此同时,“我和国旗合个影”志愿小讲解员专场讲解也在当天进行。“祖国迎来了她73年的华诞,而我们也在这次观览中,感受到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铺下的幸福大道。”来自郁洲街道的李先生带着儿子观览了一圈,感慨道。

连云港市各大公共文化服务场馆的红色主题展览活动就排满了档期:“我们的十年,我们的信仰”——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海报展、“向阳生长——喜迎二十大”少儿艺术作品展、“新时代颂”2022连云港美术摄影主题联展。无数市民纷纷前往连云港市博物馆、文化馆和美术馆等各大公共文化服务场馆,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份份讲解,感受港城发展的日新月异,感受祖国73华诞所展现出的发展盛景。

与此同时,各类线上活动也顺着网线,带领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展现亲子间的乐趣:“亲子共读连环画”活动、阅读上“头条”互动听书打卡系列活动、“喜迎二十大 党史知识线上竞答”活动,以及“鼎盛华夏”黏土重铸青铜鼎制作、“寻觅·那一抹蓝”掐丝珐琅制作体验活动等,成为假期里的“线上记忆”。(王健民 张晨晨 汪卫青 王浩歌 张曼 王雅萱)

来源:连网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