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盱眙:睦邻守望项目绘就“文明风景线”

2022年10月07日21: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帝景国际小区周大爷一家三口有残疾,日常购物、理发等有人帮忙;淮盛园小区许大爷身体不好,唯一女儿嫁在外地,平时洗澡、买药也有热心人照顾……江苏盱眙县自推进“文明实践+九九好邻居”睦邻守望项目建设以来,当地154个村居的群众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变化。

盱眙是全国首批5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区)之一。2018年以来,当地整合多方资源,以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为基本阵地,集约改造利用现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商量议事室”和养老文体、书房等物理空间,进行“文明实践+九九好邻居”睦邻守望项目建设。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盱眙涌现出了龚庄社区、洪建村、凡岗村、陡山村、果园社区等一批示范村(社区),和朱玉荣、叶海涛、王海燕等一批志愿者典型。如今在当地,群众无论是办事、议事,还是急难愁盼需求,都能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找到相应的场所、志愿者。(郁晓艳 、丁德昶、马晓波)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