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多元游浦口 国庆假期南京浦口文旅再升级

2022年10月08日15:1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国庆假期,南京市浦口区文旅局聚焦短途游、轻户外、露营等主流出游方式,积极解锁新业态、新玩法,游客们逛夜市、品美食、看演出,轻松享受“黄金周”。

 城市游,人文熏陶底蕴浓。浦口区文旅局供图

城市游,人文熏陶底蕴浓。浦口区文旅局供图

浦口区围绕“喜迎二十大”主题,开展“红色中国心”“非遗舞金秋”等文化惠民活动共53场。其中,“文化赋能 乡村振兴”惠民巡演和“艺悦浦口 音你而乐”音符计划,连续7天走进永宁葵花朵朵园和江北虹悦城,深推“文化+”;“阅见”国庆系列活动,分三大篇章串联传统文化、科技创新、阅读推广、文旅融合四个版块,“线上+线下”倡导全民阅读。同时,各景区推出的汉服游园、国潮电音、平凡人音乐会、“山谷里的精灵”插画艺术展、国风赏秋晚会等活动,让“国潮”爱好者、文艺青年、老年群体、亲子一家,都能在城市找到属于自己的目的地。 

乡村游,农旅研学成热点。浦口区文旅局供图

乡村游,农旅研学成热点。浦口区文旅局供图

乡村旅游重点镇永宁先后举办音乐会、农耕研学、亲子互动、文化巡演等10场乡村旅游月主题活动。侯冲景区打造的姚徐老街农具展览会、农产品交易会及稻草人制作等农活体验项目,西埂莲乡推出的手工制作体验课、“挖藕活动”与亲子小龙虾竞技垂钓项目,响堂策划的乡村讲习及板栗采摘、儿童手工课等研学项目,让游客在观展、手工、交易的过程中体验农耕文化,以研学旅游的形式实现乡村旅游与农耕文化的深度融合。浦口区“金黄的田野”线路上榜国庆期间自驾热门乡村游景点TOP10。后圩村、联合村入选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游客量前十。

露营游,文旅消费潜力足。浦口区文旅局供图

露营游,文旅消费潜力足。浦口区文旅局供图

在短途游成为市场主流的大背景下,“户外露营+休闲运动+夜市消费”的旅游模式也逐步成为一种新的潮流。四方艺术湖区和响堂先后增设了皮划艇、草地飞盘、腰旗橄榄球等户外运动项目,旨在培育新业态,拉动新消费。佛手湖的星空露营节、象山湖公园的“箱遇国庆、无畏潮前”活动,配套后备箱集市、灯光造景、星光影院、自助烧烤、音乐party等多项服务,游客共在星空下体验不一样的山水浦口。统计显示,假期前4日,浦口8个重点露营地预订率达95%,其中,珍珠泉、不老村3家露营地成功入选全市12家露营地;佛手湖仅露营收入达12万元,响堂大马营国庆营收8万元,同比增长均超50%。

云上游,奇妙老山话题热。浦口区文旅局供图

云上游,奇妙老山话题热。浦口区文旅局供图

采用微信朋友圈投放快闪短视频的形式,浦口在国庆节前集中投放南京12区及都市圈周边9地,获得了大量关注。国庆期间,该区以“相遇奇妙老山”为主打话题,联合抖音、小红书等12位不同领域的创作达人,围绕时尚穿搭、城市探险等子话题,发布秋日浦口骑行、浦口花海打卡等图文视频推介,先后被水韵江苏等省市账号转发,全网点击量突破200万,阅读量超1800万,其中“奇妙老山”登陆小红书热搜词条,话题讨论度超8.5万。珍珠泉风景区、云幽谷旅游区冲上抖音景点收藏榜前三;松鼠部落入选美团趣玩榜亲子游乐第一、抖音游乐园人气榜第二;张圩葵花朵朵园居抖音动植物园好评榜第二。

安全游,市场监管更精准。浦口区文旅局供图

安全游,市场监管更精准。浦口区文旅局供图

国庆期间,浦口区文旅局每日抽调4人分别驻点珍珠泉、华昌龙之谷片区、汤泉片区、永宁片区及全区层面检查“落地检”情况,以定点观察的方式对景区景点扫码通行情况进行抽查,并督促各主体在不老村、松鼠部落等5个景区景点设置核酸小屋。7天长假,浦口区文旅局共出动28人检查215家次,确保应查尽查、应扫尽扫、应检尽检。全区5个核酸小屋共计检测1.1万余人,全区28家酒店民宿(含蜂巢、傲途格),累计接待省内市外787人、省外569人,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朱圆迪)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