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涉及5万个岗位 国庆期间江苏各地开展38场招聘活动

2022年10月08日07:10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逛个街也能参加人才招聘,宅家可以用手机看招聘信息,一些人力资源市场甚至成为“打卡点”……这个国庆长假,江苏招聘活动不断,各种花式招聘成为假日一道独特风景线。

为更大力度促进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快就业、好就业,我省各地人社部门在国庆期间开展38场线上线下求职招聘活动,汇集3000家优质企业、5万个高质量就业岗位,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务短信等方式点对点向毕业生发送招聘预告和岗位信息,确保线上招聘不打烊、线下服务不停歇。

10月1日,宿迁市和无锡市梁溪区分别在商业综合体和旅游景区举办人才夜市,以夜市经济“烟火气”,为就业服务“聚人气”。

宿迁在万达广场举办的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淮阴工学院应届毕业生刘响和同伴挨个摊位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我今年毕业后,想回家乡工作,在手机上搜到宿迁有人才夜市的消息,就来现场看看。”刘响说,家乡这几年发展很快,就业机会也不少。当天,宿迁组织89家重点企业为毕业生提供机械电子技术员、计算机管理、企业策划、人事管理、企业管理等365个优质就业岗位,吸引1200余人次参与,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01人。

古运河边是无锡市民晚上休闲集中点之一,国庆假日更是人气爆棚。1日晚,在梁溪区的清名桥广场,首届人才夜市嘉年华暨“溪引计划”高校毕业生招聘专项行动举行,22家重点企业提供1100个就业岗位,现场发放“人才服务卡”逾千张,当晚达成就业意向160余个。

为统筹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和服务企业用工,盐城人社部门通过市县联动,在国庆假日期间联袂送上36场系列招聘活动,1000多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近2万个。

9月29日,盐城132家重点企业用4486个就业岗位开启盐城“喜迎国庆·职面未来”系列招聘大集。10月1日,大丰区、滨海县、射阳县、阜宁县、建湖县等地优选当地国有企业和信誉良好、用工规范的民企组织现场招聘,当天就有272家重点企业与537名高校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因招聘场次众多,各地人力资源市场成为热门“打卡点”。领胜城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人事专员何伟表示,“国庆假期很多毕业生返乡,招聘活动帮企业引进了不少优秀人才。”

网上招聘活动更多。记者登录江苏省智慧就业云平台网站,进入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区,发现国庆假期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足有20场。此次发布的就业岗位涉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等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与现场招聘相比,线上招聘24小时在线,毕业生看中岗位随时可自助投递简历。(黄红芳)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