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建邺核酸检测采样点地图上线 采样点位置、排队人数一键可查

2022年10月08日16: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0月8日电 (马晓波)围绕疫情防控,南京市建邺区再推便民新举措。近日,建邺核酸检测采样点地图已投用。市民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查询就近的核酸检测采样点位置、点位开放时间、实时人流量等动态信息。

“不用下载App,也不用关注公众号,直接扫码便能查看建邺核酸检测采样点地图,图上标有重点人群采样点、‘黄码’人员专用采样点、便民核酸采样小屋等关键位置信息。”据建邺区卫健委副主任班俊敏介绍,根据长期以来所收集的群众建议,建邺区开发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地图,重点解决此前居民在寻找核酸检测采样点位时,不够直观,不够便捷的问题。比如说,市民在扫描二维码进入“采样点地图”页面后,可根据所在街道进行选择,随后即可一键查询相应街道当前采样点分布情况。

作为南京全市范围内首创的便民措施,建邺核酸检测采样点地图还显示了每个点位的采样时间,以及实时的人流量。“数据每20分钟更新一次,人流量大的时间段,点位长将实时更新数据。当排队人数超过百人,我们还用红色字体进行了标识,由此提醒市民错峰前往。”班俊敏说,相较于传统的核酸检测采样点查询方式,建邺核酸检测采样点地图一目了然,更直观;一键导航,更方便;减少聚集,更安全;减少排队,更快捷。目前,包括商业综合体、酒店等重点场所,建邺已实现通知全覆盖。从需要“落地检”的游客到当地居民,一键即可查询采样点信息。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