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多地公布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

2022年10月12日17:1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0月12日电 据江苏省卫健委消息,10月11日,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例,涉及无锡、徐州、苏州、连云港、盐城、扬州、宿迁7市。今日,江苏各地通报新增病例详情。

无锡:新增3例无症状

据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10月11日通报,10月11日0时至23时,无锡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其中2例从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在“应检尽检”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目前已全部转运至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涉及病例居所、工作场所、经停的重点区域已迅速落实管控措施。

具体情况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①:系162号通告的阳性感染者,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②:系在“应检尽检”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经流调排查,与10月9日公布的首例外省关联阳性感染者有轨迹交集,10月7日、9日、10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无症状感染者③:系在集中隔离点管控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是10月9日公布的首例外省关联阳性感染者的密接,于9日下午被集中隔离,10月7日、8日、10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徐州:新增2例无症状

据江苏省卫健委10月12日消息,10月11日0-24时,徐州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外省来苏人员。

苏州:新增9例无症状

据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10月11日、12日发布,10月11日0时至24时,苏州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例。

10月11日0时至16时,苏州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2例在核酸“落地检”中发现,2例在重点人员筛查中发现。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系外省市来(返)苏州人员,在核酸“落地检”中发现。住址为昆山周市镇茂源路与超英东路交叉处8号民房。经流调,该人员从上海站乘坐G7210(6车厢)于10月9日22:35到达昆山南站,核酸“落地检”阳性,后即集中隔离。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系外省途经苏州的货运人员,在核酸“落地检”中发现。该人员于10月10日驾车(车牌号:苏GKXXX6)到达S58沪常高速车坊出口,核酸“落地检”阳性,后即集中隔离。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系姑苏区竹辉路某店铺工作人员,在重点人员筛查中发现。住址为姑苏区高家村81号。经流调,该人员近日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偌木美发沙龙、养蚕里菜场、翠娥烟杂店(高家村店)、藏书羊肉老店(竹辉路店)、莎士比包子店。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系无症状感染者3的密接,姑苏区竹辉路某店铺经营人员,在重点人员筛查中发现。住址为姑苏区沧浪街道养蚕里新村。经流调,该人员近日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爱玛电动车店(竹辉路店)、烟杂店(竹辉路店)、美尚便利店(养蚕里店)、新蕾电动车店(乌鹊桥路店)、平平文化用品店(书院巷店)。

10月11日16时至24时,苏州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1例在重点人员筛查中发现,4例在隔离中发现。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系10月11日第174号通告无症状感染者4的密接,在隔离中发现。住址为姑苏区养蚕里新村。经流调,该人员近日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丰隆城市中心。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系10月11日第174号通告无症状感染者3的密接(同住人员),在重点人员筛查中发现。住址为姑苏区高家村81号。经流调,该人员近日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偌木美发沙龙店、菜满多超市(竹辉路店)、苏菲花店、公子服饰店、小卖部(高家村店)。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系10月11日第174号通告无症状感染者3的密接,在隔离中发现。住址为姑苏区竹辉路383号。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系10月11日第174号通告无症状感染者3的密接,在隔离中发现。住址为姑苏区干将东路333号宿舍。经流调,该人员近日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欧尚超市(中新大道西店)、小刀电动车店(葑门路店)、雅迪电动车(葑门路店)、艾玛电动车(竹辉路店)、桥头水果姑苏店(莫邪路店)。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系10月10日第172号通告无症状感染者2的密接,在隔离中发现。住址为姑苏区南园路34号。经流调,该人员近日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希岸酒店(南环东路)、原始煮意地锅鸡(汇邻广场店)、金陵酒家(竹辉路)。

以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情况稳定。相关场所和目前排查到的有关人员均已落实管控措施。

连云港:新增1例确诊,1例无症状

据连云港东海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10月12日发布,10月11日0-24时,连云港东海县新增新冠肺炎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

详情及活动轨迹:

无症状感染者5:为无症状感染者1密接,集中隔离点发现,已转运至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管理。

确诊病例1:为无症状感染者3密接,集中隔离点发现,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已转运至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根据初步流调,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及确诊病例10月9日以来活动轨迹涉及重点区域、场所如下:

东海县:青湖镇西丁旺村6组、石梁河镇树墩村16-14号、石梁河镇张湖村12-25

连云区:云山街道山畔景苑小区、大碗锅盖面馆(山畔景苑小区门口)、山畔景苑小区对面修车店

盐城:新增1例确诊,2例无症状

据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10月12日发布,2022年10月11日0-24时,盐城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混管异常协查人员单采复核中发现,抵盐后无社会面活动轨迹。

确诊病例情况:该病例有重点涉疫地区旅居史,于10月10日晚驾驶货车沿G15沈海高速进入盐城境内。接到协查函后,在大丰西高速服务区将其拦截,工作人员立即做好个人防护,对其进行核酸采样,司机未下车,实施闭环管理。检测结果阳性,经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目前在盐城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接受隔离治疗,情况平稳。

无症状感染者情况:2例无症状感染者为同一辆货车驾乘人员,有重点涉疫地区旅居史,10月11日下午二人驾驶货车在G15沈海高速大丰北高速口查验点单管核酸采样,闭环引导至目的地卸货,期间驾乘人员全程未下车。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在盐城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接受隔离治疗,情况平稳。

扬州:新增5例无症状

据江苏省卫健委10月12日发布,2022年10月11日0-24时,扬州新增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4例为集中隔离点发现,1例为区域核酸筛查发现。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23-25:无症状感染者17的密接,集中隔离点发现,10月10日核酸检测阳性,11日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6:无症状感染者19-22的密接,集中隔离点发现,10月11日核酸检测阳性,当日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7:区域核酸筛查发现,10月11日核酸检测阳性,当日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上述无症状感染者均已闭环转运至扬州市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医学管理,目前情况平稳。

无症状感染者27,10月7日以来活动涉及的重点区域、场所如下:

10月7日:

15:30-15:40,江都区利民桥南西边樊川水面店;

15:40-15:50,江都区世纪联华对面周塘糕点店;

15:56-16:12,江都区引江路2号罗森便利店南侧2元超市。

10月8日:

15:10-15:20,江都区舜天路999号金奥阑珊采样点;

15:34,江都区长江西路7号友谊花园东门鸡蛋灌饼摊;

15:40,江都区广州路菜场南门入口处水果摊。

10月9日:

9:05-9:20,江都区龙川广场采样点;

9:26-9:32,江都区利民桥综合门诊部门口;

9:32-9:50,江都区张纲村卫生室;

14:00-14:27,江都区镇西村土地庙;

17:00-17:15,江都区实验小学建乐校区。

10月10日:

12:07,江都大润发门口;

12:20-12:50,江都商贸城三区三街六号楼1号旭东日杂商行粮油店;

21:00-22:30,江都区实验小学建乐校区采样点。

宿迁:新增1例无症状

据江苏省卫健委10月12日发布,10月11日0-24时,宿迁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集中隔离点发现。

(责编:杨维琼、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