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下定“必成”决心 无锡经开区下发四季度目标任务书

2022年10月15日13: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无锡经开区供图

会议现场。无锡经开区供图

时隔两月,无锡经开区多名干部再度上台表态,领取任务书。10月11日下午,在无锡经济开发区召开的冲刺四季度、夺取“双胜利”动员大会上,各街道、部门等分别领取了“必成目标任务书”。

和2022年半年度工作会议领取的目标任务书不同,此次领命单位从无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平手中接过的任务书中有“必成”二字。杨建平坦言,这次大会用意明确、导向鲜明,就是动员全区上下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实现“全年红”。

未到“躺赢”时间

今年前三季度,无锡经开区主要经济指标中,12项指标位居无锡前列。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一般公共预算增幅等8项指标排名全市第一;1-9月,无锡经开区实际使用外资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发放“必成目标任务书”前,无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党群工作部部长俞政业通报了前三季度的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单从经济指标来看,无锡经开区“增速好于去年同期、好于年初预期、好于全市平均”,杨建平肯定了全区上下付出的辛勤努力,“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他也指出,现在远未到“躺赢”的时间。

从宏观规划来看,2022年是“十四五”攻坚之年,年度工作能否完成直接关系到“三年行动”计划、“十四五”发展目标能否顺利实现;从长三角一体化进程来看,9月28日发布的《上海大都市圈空间协同规划》明确,由无锡牵头主导环太湖战略协同区发展,这给作为太湖湾科创带重要“一核”的无锡经开区带来更大发展机遇,也对无锡经开区保质保量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从全市竞争来看,进入冲刺阶段,大家都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迎战迎考,无锡各兄弟板块三季度指标数据都提升得很快,无锡经开区也不能松懈。

正因为如此,无锡经开区给各街道、部门、单位下发了“必成目标任务书”。俞政业解释说,“今天下发的‘必成目标任务书’,顾名思义,就是必须完成的意思。其中,高质量考核、党的建设等两份任务书,已将市对区的考核任务,分解落实到各相关单位;重点目标任务书,对区年初、半年度的两份工作任务清单进行了再梳理、再明确、再强调。大家回去后,要认真研究、抓紧推进,对照进度、倒排时序,确保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无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平发放“必成目标任务书”。无锡经开区供图

无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平发放“必成目标任务书”。无锡经开区供图

变“任务书”为“成绩单”

面对“外防输入”风险隐患复杂严峻的形势,在大会上,无锡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负责人徐肖鹤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区专班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24小时应急激活状态,强化举措,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作为经济开发区,发展是第一要务。无锡经开区经发局局长沈春晓说,今天的会议吹响了冲刺“四季度”、夺取“双胜利”的冲锋号角。经发局将以“奋勇争先、决胜全年”为目标,以“提标提速、提质增效”为导向,力争主要经济指标全市领先,争当全区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的急先锋、排头兵。

征收拆迁是无锡经开区面对的一块“硬骨头”。对此,华庄街道、太湖街道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争分夺秒,知重负重,苦干实干,在四季度把剩余的攻坚拔点项目作为征收工作“重中之重”,全力以赴达成目标任务。

对于各部门、街道的表态发言,杨建平表示,“有决心、有措施、有干劲”,但表态之后关键要见行动、出成效、有提升。

“四季度既是全年工作收官冲刺的重要阶段,也是谋篇布局明年发展的关键时刻,可谓是‘一季关系两年’。”杨建平要求,“在接下来的82天时间里,必须争分夺秒全力攻坚,凝心聚力冲刺全年”,切实把今天的“目标任务书”变成年终的 “高分成绩单”,努力交出一份让无锡市委市政府放心、让全区人民满意的过硬答卷。(安然)

(责编:周梦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