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无锡元素,亮相北京!

2022年10月20日11:03 | 来源:无锡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无锡元素,亮相北京!

十年砥砺奋进历史的如椽巨笔绘写壮美画卷

党的二十大期间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在北京举行

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生动视频一幅幅图片图表浓墨重彩地展示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

令人骄傲的是各展区、多类展品中

不乏“无锡元素”

中央综合展区

中央综合展区内,一组江苏各地生态文明建设的图片充分展现了“美丽江苏”图景,无锡“身影”频现——

2021年全国城市与县城生活污水处理能力比2012年提升60%以上,生活污水管道长度增加105%以上。图为江苏省宜兴市城市污水资源化处理厂。

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大流动、大融居的背景下,中东部地区与西部地区的交流日益增加,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图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进行整车电路检测。

高度重视诉源治理工作,抓前端、治未病,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初期。图为2020年6月,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长安街道金惠社区召开“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议事会,解决小区停车难问题。

“有逃必追、一追到底”,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追逃追赃工作。图为2022年5月,第61名归案的“百名红通人员”、中国农业银行江阴要塞支行原行长孙锋外逃10年后被遣返回国。

地方展区江苏单元

地方展区江苏单元内,“无锡元素”精彩纷呈。

“蛟龙”号、“深海勇士”号、“奋斗者”号“深海三兄弟”,“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模型……江苏单元展厅里,一批无锡创新成果闪耀着科技光辉,十分醒目。

一幅幅与无锡相关的图片,多角度、立体式呈现新时代10年江苏日新月异的变化中无锡的贡献与担当。

2013年3月13日,江苏省宜兴市家庭农场主徐来平、谢玉凤夫妇高兴地展示刚刚领到的宜兴市首张个人独资企业营业执照。

图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向江南大学大学生们讲授苏绣的技艺。

图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向江南大学大学生们讲授苏绣的技艺。

图为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阳山村水蜜桃种植喜获丰收。

图为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阳山村水蜜桃种植喜获丰收。

图为治理后的太湖鼋头渚景色。

图为治理后的太湖鼋头渚景色。

江苏红豆集团主导建设的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已成为中柬务实合作的样板。

宜兴紫砂、惠山泥人,也以国家级非遗的身份精彩亮相。

“水韵江苏 最美瞬间”特色展项,把江南园林的建筑元素——白墙黛瓦和月亮门“搬”到了现场,这座“门”中,无锡古运河正以崭新的姿态,迎来新的发展契机,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

图为观众在“水韵江苏 最美瞬间”特色展项打卡拍照

图为观众在“水韵江苏 最美瞬间”特色展项打卡拍照

室外展区

“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模型,是室外展区内最吸引观众目光的展品之一。

观众排队进入“奋斗者”号模型参观体验

观众排队进入“奋斗者”号模型参观体验

该模型球舱内的设备、内饰全部按1:1仿真布置,观众还可以进入模型舱内,戴上VR眼镜,跟随潜水器“深入”万米海底,了解海洋装备的科技成就。

观众在“奋斗者”号模型里VR体验深海景象

观众在“奋斗者”号模型里VR体验深海景象

2020年11月10日,“奋斗者”号坐底深度达10909米,创造了中国载人深潜的新纪录,在世界最深处留下了鲜明的“太湖印记”。

目前我国拥有的“蛟龙”号、“深海勇士”号、“奋斗者”号三台深海载人潜水器诞生于无锡。无锡力量一直在不断刷新中国载人深潜新纪录!

日前,党的二十大江苏代表团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感受非凡十年的伟大成就。代表们倍感振奋、倍感自豪。

党的二十大代表、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表示,将为共建“一带一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贡献。

党的二十大代表、电装天电子(无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袁彩凤表示,为新时代十年发展成就点赞的同时,能够看到这么多无锡元素,内心充满了骄傲与自豪。

来源:人民网、新华日报、现代快报、无锡博报

编辑:无锡发布工作室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