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海门1至8月规上企业应税销售同比增长25.3% 

2022年10月21日14:53 | 来源:海门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点骨干企业拉动工业经济持续稳健增长

今年以来,江苏当升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业绩高位增长,前8个月实现应税销售78.78亿元,同比增长166.1%;入库税金1.37亿元,同比增长44.2%。

作为海门培育的重点企业之一,当升科技自2014年一期工程投产以来,抢抓新能源汽车飞速发展的机遇期,连续追加投入,去年竣工投产的三期900吨正极材料项目,今年实现产出,月增产量600吨,目前企业一二三期已经满负荷生产,四期项目正在加快推进,计划明年投产。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紧紧咬住应税销售百亿元目标,积极组织生产,确保目标实现。

重点骨干企业是海门工业经济稳增长的主支撑。今年,海门面对疫情、国际国内形势多变等不利因素,紧扣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示范区”总体目标,以“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招商引资突破年”为抓手,“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焦实业,加大重点骨干企业的服务、扶持力度,激励骨干企业加大有效投入、实施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持续做大做强,支撑工业经济逆势上扬、高质量发展。据区发改委介绍,1至8月,全区825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应税销售808.8亿元,同比增长25.3%,较上月提升3.5个百分点。297家骨干企业实现应税销售占全区工业应税销售总量的72.6%。1至8月,南通市经济运行月度评估,海门名列第一。

有效投入,是企业做大做强最有效的途径之一。海门始终不移坚持以产业链打造为导向,聚焦项目,聚焦投入,大力实施大企业培育领航行动,加大产业链头部企业引进和培育力度,主攻大项目、培育大企业,全力推进“1532”工业大企业培育计划,新增长点不断涌现,投入产出快速释放,成为海门工业经济稳增长的强劲动力。1至8月,全区确立的89个年应税销售超2000万元的工业经济新增长点,累计增加应税销售近200亿元,增量创历史新高。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作为千亿级重特大项目,全力推进项目快建设、快投产,1至8月,公司实现应税销售69.95亿元,应税销售增量位居全区新增长点之首。目前,该公司正在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向今年应税销售百亿元冲刺。江苏容汇通用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今年确立的新增长点企业,抢抓市场旺季契机,快产快销,前8个月实现应税销售20.59亿元,同比增长超过300%;入库税金高达3.17亿元,同比增长916.1%,入库税金位居全区工业企业榜首。

当前,“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成为海门企业转型升级的热词,更是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全区已经完成的249个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项目,就是一个个新的增长点。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是海门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的典范企业,该公司将科技创新与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深度融合,实现了由智能车间向智能工厂升级,今年跻身省级智能示范工厂行列,企业生产系统、管理系统“脱胎换骨”,生产效率大幅度提升,今年已经成功交付了多艘远洋海光缆施工船、风电运维船,目前订单饱满,1至8月实现应税销售49.89亿元,同比增长90.9%。(记者刘海滢 通讯员郁洲)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