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首张娱乐行业综合许可证在鼓楼区发出

2022年10月26日14:5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0月26日电 近日,南京怡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女士在南京市鼓楼区行政审批局领取了“准营证”,这张集中了公司准营所需所有许可的“证件”,是南京首张娱乐行业综合许可证。

据悉,娱乐行业想要开展经营,除办理营业执照外,还需要办理娱乐经营许可、公共场所许可、食品经营许可等。得益于鼓楼区行政审批局推出的“一业一证”服务,何女士在综合窗口提交申请材料后,工作人员将材料同步流转到各审批部门,审批结果再反馈至综合窗口,制作成一张集中了所有行业准营许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许可证上的二维码可以提供该公司所有的经营许可信息,公司在领取许可证后,即可开展相关经营活动,实现“一证准营、全市通用”。

“现在‘办事只需跑一次’,一张证在手,我们公司就能顺利开展业务,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何女士竖起了大拇指。

鼓楼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涉及民生的高频行业如书店、便利店、餐饮店等都实现了“一业一证”。下一步,鼓楼区行政审批局将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继续推进更多高频行业改革,探索、破解行业“准入不准营”问题,将行业经营必须的多项许可、备案等事项整合为行业开办“一业一证”的集成办理,持续优化审批流程,全面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盛雁、马晓波)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