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市两新材料企业牵头省创新联合体建设

2022年11月01日18:20 | 来源:连网(融媒体)www.lyg01.net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两新材料企业牵头省创新联合体建设

  日前,省科技厅发布2022年江苏省创新联合体建设试点名单。全省共10家,其中2家由我市企业中复神鹰、联瑞新材分别牵头组建。市科技局副局长郑刚表示,作为可以承接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创新组织,我市依托省高性能碳纤维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和省高性能球形硅微粉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两大平台,攻克重要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持续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构筑未来发展新优势。

  据悉,此次列入试点建设的创新联合体分为以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形式组建的任务型、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为基础组建的体系化、以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组建的实体性三类。我市入选的均为技术攻关形式组建的任务型联合体——中复神鹰牵头组建的省高性能碳纤维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联瑞新材牵头组建的省高性能球形硅微粉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

  其中,省高性能碳纤维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将结合高性能纤维产业链具有功能和结构一体化制造的特点,建立技术创新联合体,对缩短技术开发周期,为技术的开发及商业化提供更广阔的资源具有重要意义。该联合体以龙头领军企业牵头,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开展更高性能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研发工作,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碳纤维行业技术进步,进一步提高国产碳纤维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打破更高性能碳纤维依赖进口的局面。省高性能球形硅微粉产业技术创新联合体则集结了先进封装材料研究开发、产业化和应用验证三支国内相关领域的顶级专家和研究团队,聚焦高端先进封装“卡脖子”关键技术及材料,开展联合攻关,为先进封装产业链的国产化战略实施提供基础原材料,带动我国集成电路材料产业创新发展、缩短与发达国家的水平差距,确保电子信息产业安全。

  “未来,省、市科技主管部门将对经备案的创新联合体在科技项目攻关、经费支持、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充分激发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推动形成产业链内大中小创新单元共同参与的体系化、任务型创新生态系统。”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张健表示。接下来,我市将凝聚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创新力量,开展前瞻性协同研究、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各项工作,着力提升全市重点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科)

(责编:李子佩、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