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住建厅副厅长张钧带队调研出省建筑业企业南方地区党委党建工作

2022年11月02日11: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江苏省住建厅组织召开出省建筑业企业南方地区党委扩大会。住党轩摄

江苏省住建厅组织召开出省建筑业企业南方地区党委扩大会。住党轩摄

近期,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党委副书记张钧带队赴广东汕尾开展实地调研,了解江苏出省建筑业企业南方地区党委及企业项目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组织召开江苏出省建筑业企业南方地区党委扩大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调整了南方地区党委委员,听取了南方地区党委党建工作汇报,组织部分企业进行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江苏出省建筑业企业南方地区党委与江苏省政府驻深单位党委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

会上,江苏省政府驻深圳(广州)办事处副主任、省驻深单位党委书记蔡南太对南方办事处在党建引领、联络协调、转型升级等方面为南方地区建筑业企业所做的工作给予赞许,并围绕加快推进南方地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

江苏出省建筑业企业南方地区党委与江苏省政府驻深单位党委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住党轩摄

江苏出省建筑业企业南方地区党委与江苏省政府驻深单位党委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住党轩摄

张钧对南方地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党建赋能,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深化党务业务深度融合,在促进建筑业转型发展、提供公共服务、加快技术创新、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南方地区党委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工作的根本着眼点,时刻把牢企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用心用力做好党务业务融合这篇大文章;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南方地区企业要聚力深化党务业务融合,找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共振区”和“关键点”,拓宽“党建+”活动形式,用党建为企业发展赋能增效;要准确分析研判建筑业发展形势,加快推进建筑产业改革,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行稳致远。南方办事处要紧紧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下大力抓好自身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勇争先,不断创新工作内容和服务方式,在服务企业决策、开拓市场、革新技术、提高效益、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擦亮江苏铁军品牌等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江苏出省建筑业企业南方地区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住党轩摄

江苏出省建筑业企业南方地区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住党轩摄

会前,张钧一行参加了南方地区党委在彭湃故里组织的“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彭湃和彭士禄事迹展,实地调研了中铁大桥局二公司牛田洋大桥项目党建工作。 

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党委、江苏省住建厅建筑市场监管处、江苏省建筑管理总站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住党轩)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