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常州烟草:党旗引领争做先锋 青年员工“向下”扎根

2022年11月02日19:5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要始终在党旗引领下,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与国家同发展、共进步……”10月下旬,在常州市烟草专卖局的新入职员工培训班上,入职二十七年的物流中心副经理戈松正向青年员工们讲授开班第一课。

目前,常州烟草系统35岁以下青年党员占比超四分之一,青年党员们不仅是用脚步丈量城市的送货员,也是维护市场秩序一线的稽查员。“经广大群众推荐、评议和投票,贵单位肖翀同志光荣入选‘常州好人榜’”“王雅芳同志以全省第二名的好成绩,被推荐授予‘烟草行业技术能手’和‘省级烟草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这些得益于技术技能评价机制的建立。

在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的前提下,常州烟草调动职业技术技能人才的积极性,探索建设充满活力的育人用人机制,通过选派青年党员骨干到基层服务站担任站长兼党小组长;成立专业技能培训室,坚持每天学、每周练、每月测,每季考;创新开展机关员工轮岗锻炼活动等方式,鼓励青年员工扎根岗位、扎根基层一线。同时,探索成立“人才工作室”,盘活人力资源,推动建立更具弹性和更加协同的组织网络,探索建立功能更加多样的专业小组,进一步赋权赋责,优化财务、信息、人才等资源的配置和调度,提供多层次、多渠道的锻炼平台。

“感谢你们青年突击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守护我们双桂坊社区居民的健康。”“真是辛苦你们了,每到节假日就到家里来看望我,我和老伴的身体都很好,你们放心。”“你们一次直播就帮我卖出了150箱,今年丰收的翠冠梨和葡萄终于不愁卖了。”提到“同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双桂坊社区的居民们都纷纷点头。

常州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李文辉介绍,一直以来,青年职工们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同时,围绕乡村振兴、法治宣传、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自发组建志愿者队伍,以实际行动做实事、做好事。通过无偿献血、直播带货、田间地头的普法宣传等方式不断诠释着青年责任和担当,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争做无愧于时代和事业的热血青年。(宋建原)

(责编:张瀚天、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