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人民建议|张家港到江阴,溧阳与高淳……江苏多个跨地交通对接留言获回应

马晓波
2022年11月02日08: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截图

“江阴芙蓉大道已进行快速化改造,建议张家港加紧实施让两地快速路对接起来。”“希望能够加快高淳经X302到溧阳S239的道路建设”“提升苏北到苏南的交通基础设施”……近一月来,江苏多地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对路网优化提出建言,其中包括多个跨地交通对接,均获得当地及省交通运输部门的积极回应。

因工作原因,张先生经常往返张家港与常州,途经江阴芙蓉大道。“在进入江阴芙蓉大道前,会经过张家港小河坝西路,短短几公里路程就设有4个红绿灯,一旦遇到车流高峰还会出现拥堵,但一到江阴界,通行效率会明显提升。”张先生说,在江阴界,全程在芙蓉大道上穿行,一脚油门能开四五十公里,基本见不到堵车情况。

虽说目前张家港境内道路已经很完善,张先生还是希望家乡建设能够“好上加好”。针对张先生的建言,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回应称,根据张家港市城区快速路规划,西二环将进行快速化改造,目前正进行施工图设计,暂考虑在小河坝路交叉口设置上下匝道。江阴市芙蓉大道与张家港市小河坝路连通,西二环快速化改造完成后,可实现张家港与江阴的快速交通联系,极大方便两地群众出行。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截图

10月8日,常州溧阳市民金先生留言希望加快高淳经X302到溧阳S239的道路建设,“沿线村民翘首以盼”。在他看来,这条道路不仅有利于方便溧阳南渡镇堑口村民的出行,对沿线旅游景点的串联、溧阳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发展都大有裨益。

对此,溧阳市交通运输局对相关工程计划作出回应,称“石街头至汤桥互通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已经完成,因涉及基本农田需三区三线补划,待基本农田调整到位后将加快项目推进。据了解,这条道路长10.4公里,路面宽7米,年初列入溧阳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30项重点工程之一,原计划今年完成投资4000万元。

无独有偶,10月19日,溧阳市民戴先生针对G233国道金坛与溧阳接壤处至昆仑转盘之间的拥堵问题留言,提出“相关路段沿途路况复杂多变,加之大卡车特别多,对道路进行扩容或是一个比较现实的方案。”

事实上,当地也已关注到这一堵点。留言次日,溧阳市信访局回应确认G233溧阳段后续将实施改扩建工程,目前正在进行工程可行性研究,溧阳市交通运输局争取项目早日开工。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回复网友留言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回复网友留言

此外,还有老家宿迁、在苏州工作的吴先生建议提升苏北到苏南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让自己的回乡之旅更畅快。“我省高度重视苏南、苏北地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9月29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回复表示,“十四五”期间,江苏将加密苏北地区铁路网,目前正加快推进潍坊至宿迁铁路、宿迁至合肥铁路、新淮铁路、盐泰锡常宜铁路等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更好地服务沿线百姓。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