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奋斗青春如火 兴税强国有我

盐城税务系统青年技能大赛举办

2022年11月04日16:1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盐城税务系统青年技能大赛活动现场。宋从勇摄

盐城税务系统青年技能大赛活动现场。宋从勇摄

11月2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税务局以“奋斗青春如火 兴税强国有我”为主题,举办2022年盐城市税务系统青年技能大赛,在练兵比武中锻炼人才、选拔人才。

盐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钟武斌出席活动并致辞。钟武斌表示,税务事业发展需要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近年来,盐城市税务局高度重视青年工作,通过加强政治筑魂、出台培养措施、举办教育活动、坚持实战强基等一系列举措,为青年干部提供了成长成才的沃土。他希望参赛选手以竞赛为契机,提高政治能力、增强专业技能。

盐城税务系统青年技能大赛活动现场。宋从勇摄

盐城税务系统青年技能大赛活动现场。宋从勇摄

本次大赛由盐城团市委、盐城市税务局联合举办,活动共分为笔试初赛和现场竞技两部分。盐城税务系统共有621名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报名参赛,经过推荐和选拔,有12支队伍进入笔试初赛,最终有6支队伍18名选手入围现场竞技决赛。决赛设有初露锋芒、敢为人先、分秒必争、一决高下四个环节,比拼每个代表队的专业知识储备、思维敏捷程度、团队合作意识等方面综合素养。最终滨海县局代表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团体一等奖。盐城市税务局派出机构和亭湖区局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响水县局、盐都区局和大丰区局代表获得团体三等奖。滨海县局代表队刘静和盐城市税务局派出机构代表队肖烨赢得个人最佳风采奖、智慧之星奖。

参加当天活动的青年干部在观看比赛后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先进青年为榜样,在学习中积累知识,在工作中增长才干提升本领,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人生“加速度”,为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税务力量。(倪璐 吴雨辰)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