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人民建议|江苏一人才服务中心只接受窗口办理?网友建议打通“快递办”渠道

马晓波
2022年11月06日07:2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参加广西公考“上岸”的陈先生今年6月向原工作单位提出辞职,调档时因为离职证明问题卡了壳。近段时间他人在广西,受疫情影响不便前往江苏连云港办理,但该市人才服务中心不接受文件快递,遂向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做了反映。连云港市人社局日前回复称,该网友的档案目前已经转出。

大学毕业后,陈先生与连云港恒瑞医药签订劳动合同,在其一家子公司工作,离职时由后者开具了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因为入职、离职材料不匹配,今年9月20日,他档案转出业务办理未能审核通过。

《江苏省人才服务机构流动人员人事档案转递服务指导意见(试行)》明确,“人才服务机构在办理档案转出时,应确保档案在本机构托管期间材料的完整性,如有缺失应告知本人补充齐全,对不能补充的,应提供情况说明经本人签字确认存入档案后再转出。”后续,陈先生按要求补齐了所需离职证明,但怎么递到连云港市人才服务中心成了问题。

因不便跨省出行到窗口现场办理,陈先生向连云港市人才服务中心窗口提出将离职证明快递过去的诉求,工作人员告知行不通,他们只接受窗口服务这一种通道。窗口工作人员建议,如果在当地找不到熟人代办,可以通过商业平台联系“代跑腿”业务,总之需要有人到窗口办理。他接受了建议,事情才得以办妥。

在陈先生看来,疫情常态化背景下,针对群众身边这类“急难愁盼”,建议“窗口单位”更进一步优化便民服务,打通“不见面、快递办”渠道。

(责编:张鑫、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