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11月10日起江苏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秋季系列活动

2022年11月06日14:57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秋季系列活动

  记者从江苏省人社厅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从2022年11月10日至2023年1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2022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秋季系列活动。

  活动以满足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实际需求为导向,主要服务于2023届高校毕业生,兼顾2022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记者了解到,秋季活动紧扣秋季关键期,线上充分利用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多渠道聚集高校毕业生岗位信息,提供常态化、不间断的线上特色服务,各设区市将至少举办一场不少于50家本地用人单位参与的本地线上招聘活动,积极引入第三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增加岗位供给;重点发动本地国企、事业单位、上市公司、头部企业、“瞪羚”企业、“小巨人”等优质用人单位,提升岗位质量。人社部门还将梳理更新本地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及时在平台发布本地市情简介视频、就业资讯(含地方重点活动公告、活动新闻、秋季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引才活动计划、人才服务机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联系方式等)、职业指导课程、云端宣讲等信息。

  线下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构建上下联动、资源统筹、对接精准的全方位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各设区市将至少举办一场本地线下招聘活动。结合本地产业特点和高校毕业生数量、专业分布,有针对性地组织行业化、小型化、专业化、定制化的赴外引才活动。

  人社部门将通过就业小分队,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进校园,与重点、专业对口高校开展小型化校地对接活动,加大岗位信息、地方人才政策宣传推介,吸引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留苏来苏就业创业。

  此外,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为契机,持续摸清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见习意愿,为符合见习条件人员提供针对性服务。采取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见习岗位供需对接活动,向高校和2023届高校毕业生宣传就业见习政策,鼓励各类见习单位开发更多更高质量见习岗位。(记者 王赟)

(责编:张鑫、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