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实施青年群体专项职业技能培训计划 每年培训5万人次以上

2022年11月08日08: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1月8日电 据江苏省人社厅消息,江苏将实施青年群体专项职业技能培训计划,主要面向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的16-24周岁青年、新入职不满3年以及新就业形态青年从业人员等群体。

专项计划以提升青年群体就业创业能力为核心,聚焦创业项目、数字职业、制造产业和平台经济,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每年面向青年群体开展职业技能培训5万人次以上,力争就业技能培训上岗率达到40%以上,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稳岗率和创业培训合格率分别达到90%以上。

专项计划细化为青年就业培训行动、青年稳岗培训行动、青年创业培训行动和新就业形态培训行动等四大专项行动。分别立足帮助未就业的青年就业上岗、帮助新入职的青年提技稳岗、帮助有创业意愿的青年成功创业和建立适合的职业技能培训模式促进从业人员职业素质提升。

专项计划强调优化培训服务、丰富培训资源,积极创新“技能培训+就业服务”的工作格局,构建培训学员“点单”、人社部门“派单”、培训机构“接单”、企业提供优质岗位“订单”的工作链条。

专项计划将有效实施“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的培训模式,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同时,鼓励各地建立政府购买服务办班与培训机构自主办班相融合的青年群体培训组织形式。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