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盐城建湖:田间闪耀“志愿红” 助农秋收解民忧

2022年11月09日14:4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在稻田地割水稻。建湖烟草供图

志愿者在稻田地割水稻。建湖烟草供图

“家里缺劳动力,本来还担心收稻子的活儿不能按时做完,心里着急得很,你们的到来真是‘及时雨’!”符安林看着自家一片金黄的水稻田高兴地说道。

今年72岁的符安林是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钟庄镇丁港村一家百货店的店主,同时也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子女都在外务工,近几年老伴身体也不太好,家里农活就全落在了他一人身上,如今岁数上来打理起田地来也愈发显得吃力。

眼下正值水稻收割的关键时期,加之近期阴晴不定的天气,符安林越发焦虑:“要是继续拖延下去,今年的秋稻稳产可就成问题了!”眼望着村里各家各户的农活都干完了,老两口为此犯起了愁。

志愿者在田间地头帮助农民抢收稻谷。建湖烟草供图

志愿者在田间地头帮助农民抢收稻谷。建湖烟草供图

江苏省建湖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下简称建湖烟草)党员志愿服务队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符安林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利用休息时间义务帮助农户抢收水稻,田间地头闪耀着一抹抹“志愿红”。经过近2个小时的分工协作,通力配合,志愿者们完成了所有劳动任务。

“今天这些‘红马甲’来帮忙收水稻,很感谢他们,我这颗悬着的心可算放下了!”“红马甲”的到来让老符吃下了“定心丸”。

“能够帮助农民群众排忧解难,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很骄傲!”建湖烟草青年党员志愿者韦云康说道。

建湖烟草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建湖烟草坚持党建引领,聚焦群众难事急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难事不难、急事不急,真正把帮扶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刘林鑫)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