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句容烟草优化“小微腐败”防治监管机制

2022年11月10日18: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廉政警示教育课现场。句容烟草供

11月9日,江苏省句容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召开“小微腐败”防治成果通报会,该局局长万从明在通报会上通报了优化“小微腐败”防治监管机制的主要情况。

据介绍,自今年句容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清风•143”行动开展以来,共开展调研活动10余次,累计监管“小微腐败”问题线索5起,对14名干部员工进行了廉洁家访,其中新增了“廉政监督员”机制,全力筑牢基层一线员工“小微腐败”防治成果。

为进一步固化基层一线员工“小微腐败”防治成果,句容市烟草专卖局积极思考探索,形成一系列监管机制:形成警示教育“第一课”机制,在全员集中培训中,坚持第一课为廉政警示教育,监察科深入专卖、营销等一线队伍开展正风肃纪教育,推进“规则同行”落地生根,下好腐败防治“先手棋”;形成骨干选拔“两访一查”机制,在基层一线骨干选拔配备时,开展“两访一查”,严防“带病提拔”。在市场经理竞聘选拔中,开展了片区随机走访、廉洁家访等工作,全面掌握拟选拔人员法纪规德遵守情况。

此外,形成“家庭助廉”机制,制定《“家庭助廉”活动实施方案》,强化“八小时之外”监督。班子成员和监察科负责人长期开展家访谈心工作,了解职工家庭状况,听取职工家属意见,向其赠送红色家规书籍,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并收集家属的廉洁寄语等;形成“廉政监督员”机制,聘请多名优质零售户作为烟草“廉政监督员”,通过电话沟通、座谈交流、到户走访、诚信互助小组活动等形式,收集基层反馈讯息,发挥监督“探头”和“前哨”作用。(孔德强)

(责编:杨维琼、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