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线上+线下 苏州吴江区烟草专卖局开展助农行动促增收

2022年08月04日14:1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通过网络直播助力禽蛋类产品销售。吴江烟草供图

志愿者通过网络直播助力禽蛋类产品销售。吴江烟草供图

聚焦急难愁盼、巧用网络直播、携手零售终端……为助力乡村振兴,以服务群众为导向,深入挖掘当地特色优质农业资源,7月以来,江苏苏州吴江区烟草专卖局利用铺货推荐和直播推广等形式,开展了吴江八坼咸蛋和皮蛋等禽蛋类产品的助农活动,帮助农民拓宽销售渠道增加收入。

禽蛋类产品是吴江区松陵镇八坼社区的特产。八坼的汤华村,养禽和蛋品加工产业有百余年历史,这里出产的禽蛋品质优良,吸引不少人慕名前来收购。但受疫情影响,禽蛋加工和销售情况不佳。2022年6月上旬,吴江区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了“走向乡村,走近村户,走进小微企业”系列调研活动,在与汤华村村委书记沈军金及当地蛋加工企业负责人周国良的沟通中,了解到禽蛋销售困难等情况。经过多次调研协调,吴江区烟草专卖局决定利用其零售终端广的优势,同时借助网络直播带货的形式,帮助农民拓宽销路。

吴江区烟草专卖局的助农志愿者王超和陈俊杰从7月1日起,放弃午休,充分利用已有的设备资源,开设助农直播间,为八坼禽蛋类产品代言,提升产品的知名度,吸引线上线下的潜在顾客,帮助村民开辟销售新路径。

农产品在店铺内上架、销售。吴江烟草供图

农产品在店铺内上架、销售。吴江烟草供图

为丰富产品销售渠道,吴江区烟草专卖局还与零售客户加强交流、增进共识、汇智聚力,将相关农产品在店铺内上架、销售。店主王波反馈,自7月份以来,禽蛋类农产品销售火热,进而带动了店里的其他副食的销量,自己增加收益的同时又能帮到村民,可谓一举两得。(范耀建)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