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社保缴费基数上限调至22470元

2022年11月13日07:23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社保缴费基数上限调至22470元

  扬子晚报讯(记者 王赟)11月12日,记者从江苏省人社厅获悉,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财政厅 省医疗保障局 省税务局 关于发布2022年度基本养老金计发基数等基数的通知》(苏人社函〔2022〕334 号)规定,江苏全省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缴费工资基数上限按22470元执行,执行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11月按新基数结算并对1月至10月的缴费基数进行差额补收。

  本年度已申报人员按单位申报的2021年年度工资收入进行调整,本年度内新参保人员按参保时申报的月工资收入进行调整,对申报时超过21821元的重新启用缴费基数,上限调整至22470元封顶。本次调整不加收滞纳金,由社保经办机构在核定环节完成,无需用人单位重复申报。已退休人员如需调整的,由用人单位向退休所属市或区社保中心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核定窗口申请。

  从2022年11月起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档次在原12档的基础上,增加一个22470元的新档,共13个档次,参保人自愿选择缴费档次。已缴纳本年度1月至10月费款,自愿提高缴费档次的,可从11月起选择新标准,并对1月至10月已缴纳的费款按差额进行补缴。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