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全省首家 靖江上线江苏医保云移动支付

2022年08月19日22: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在医院使用医保卡支付,需到窗口和自助机操作成为过去式。近日,靖江市人民医院“江苏医保云移动支付”功能正式上线,实现了手机在线完成本地参保人员的普通门诊、门诊慢性病、门诊特殊病等相关业务,让看病就医“无卡化”“便捷化”。据悉,这也是江苏省第一家在支付宝小程序上架该功能的医院。

8月10日以来,靖江市人民医院已经在支付宝小程序中的“江苏医保云”,同步开放了线上号源。患者就诊无需前往医院,在支付宝小程序中的“江苏医保云”,选择“靖江市人民医院”,线上获取号源,完成挂号缴费,生成就诊号码,即可按照就诊时间前往对应诊室就诊。就诊完成后无需前往收费处,手机端即可完成费用支付,前往药房出示手机端凭证即可完成取药过程,真正实现全程无接触。

“江苏医保云移动支付”是江苏医保云的一项重要便民举措,是江苏省“互联网+医保”公共服务提质增效的重要节点。靖江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群众就医,该院以医保电子凭证为媒介,率先接入了支付宝小程序“江苏医保云移动支付”,减少了患者现场挂号、支付的排队环节,缩短了看病就医时间。

“医保移动支付上线,是惠及全市60余万参保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信息化打造医保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靖江市医保局局长范红梅介绍,医保移动支付把缴费窗口“搬进”参保人的手机里,不仅能有效解决缴费窗口“多头跑、来回跑”等“老大难”问题,同时还可以大大缓解疫情防控期间因窗口排队拥堵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为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靖江市将按照省、市医保局的相关部署,结合“互联网+医保”服务,进一步扩大医保移动支付的使用范围和实现方式,让全市参保人员享受到医保信息化建设带来的便捷就医体验。(张园 王玉军 张玉峰)

(责编:王丹丹、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