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网聚“新”力量|南通崇川组织网络人士采风团走进秦灶

2022年11月14日21:0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传统家具榫卯结构凹凸有致、每一顶帽子都是岁月的回响、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成就梦想……近日,南通市崇川区组织网络人士采风团走进秦灶通作家具博物馆、富美帽饰博物馆、晶城科创园,共寻数字文化新叙事、共话崇文重商新担当、共谋福地文脉新未来。

木香弥漫,大器“婉”成。通作家具博物馆是一座以收藏展览为基底、保护传承榫卯文化为内涵、钻研创新为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博物馆创始人、民盟南通文化支部支委陈云为来宾讲述馆内收藏的五百余件藏品的来历,以及中国传统榫卯非遗文化的悠久历史。采风团成员一边赞叹通作家具的魅力,一边为数字时代下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发展与创新建言献策。

在富美帽饰博物馆,采风团成员在创始人孙建华、黄美芸夫妇的引导下,领略世界各地、古今中外不同文明所创造的独特帽饰文化。“帽子象征着人文、信仰、多元文化的交融,可以让我们由微窥大,每一顶帽子都是岁月的回响,让大家领略不同历史时期的流风遗俗。”在黄美芸的娓娓道来中,一件件珍贵的帽饰藏品仿佛讲述着历史长河中的往事,让网络人士们感受到中华帽饰的文化情怀与高雅志趣。

晶城科创园是国家级创业示范基地,网络人士参观了这里的“新友联盟”实践基地,深入了解园区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情况及产业孵化成果。大家认为,新阶层人士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将在各自领域积极发挥作用优势,推动形成更多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努力壮大新增长点、增长极,用实际行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崇川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当地将开展“我为发展献一计”“云端‘新’讲堂 网络发‘新’声 ”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搭建交流平台,构建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石唯)

(责编:张瀚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