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12地入选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

2022年11月17日08: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1月17日电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全国共255个乡村入选。江苏省共有苏州市吴江区七都镇开弦弓村等12地上榜,其中邳州市官湖镇授贤村等4地被列入农家乐特色村。

据了解,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旨在带动乡村生产生活生态价值提升、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目前,江苏省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总数为74个,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此次获推介的乡村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创新业态丰富。乡村将农业观光采摘、农业科普有效结合打造高科技生态农场,建设含星空笔记、科学实践等沉浸式自然博物教育营地,搭建光影秀与传统农耕文化融合的互动式舞台,九成入选乡村结合不同农时,举办采茶节、稻田音乐节等富有农味的节庆活动。二是农民主体地位凸显。今年推介的农家乐特色村,农民既是经营者,又是从业者,更是分享者。他们利用自家农房农地经营农家乐特色项目,所在村休闲农业从业人员中农民占比超过85%,平均带动农户超过300户,且将近九成的入选村中农户的主要收入为休闲农业经营收入。三是数字赋能营销服务。多数入选村利用APP、直播平台等开展营销宣传、门票预约和客房预订,同时通过大数据等技术实现消费导引、客流计算等功能,让服务迈向智能化、信息化和高效化。

江苏省入选名单如下(农家乐特色村用*号标注):

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七都镇开弦弓村

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薛埠镇仙姑村

江苏省徐州市邳州市官湖镇授贤村*

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和凤镇吴村桥村

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甘泉街道长塘村

江苏省镇江市句容市后白镇西冯村*

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市五烈镇甘港村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溱潼镇湖南村*

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吕良镇孙集村

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鸿山街道大坊桥村

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高公岛街道黄窝村*

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新河镇双荡村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